整天想出書想瘋了的我,效法九把刀每天把寫作當基本功課,其實是想看看能不能像他一樣交到個正妹女友!

於是我的無名幾乎每天都有更新,寫太多還先存檔

但是!

畢竟我不是九把刀,每天這樣搞的結果就是

寫輪眼使用過度,因此沒梗了!

原本我不擔心,但是我赫然發現存檔的文章也快用完了!

這下囧了,這下GREM網站就沒辦法幫我在世界各地種下愛心的樹苗了啊!

一個愛寫作的阿宅沒梗可以寫,是多麼悲慘的事情?

就像加藤鷹的手殘廢一樣



於是我決定出外取材,但是人正在當兵的我,假日也不能跑太遠,於是某周的休假,我還是跑去熟悉的台北市晃晃而已

於是早上我到西門町去看電影,順便去萬年的湯姆熊打電動

而且一次看兩部電影,早場看了【黑色星期五】,第一次在大銀幕看傑森殺人,因為我很想寫這種類型的小說

就是殺殺殺!很過癮



因為不分清紅皂白的殺人狂,加上一堆胸大無腦的辣妹,一部作品就出來了啊!

忙著從電影中取材的我,也沒忘記觀察形形色色的觀眾

我的目光落在離我有兩排坐位的一男一女,男的年紀看似比我爸大,身上有很重的檳榔味跟菸味,女的年紀看起來就比我小,穿很辣,像車展女郎一樣,這是我注意到她們的原因



不只是我,後面一對情侶也竊竊私語起來,幹!我都聽到了還叫竊竊私語

此時我的寫輪眼啟動了,開始磨練自己敏銳的觀察力,畢竟這是寫作很重要的一項要素

眼前這對關係迷樣的男女,用各種叫度去猜測他們的關係,以及如何描寫與解釋這一幕

之後我歸納了出以下幾點

如果我要寫黑暗暴力的小說,這女的身世淒涼、是出來賣的,那個老頭是恩客,玩了一整天後,就要去開房間了

如果我要寫純愛小說,他們忘年之戀,不畏懼眾人目光出來約會,在浪漫的氣氛下,最後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汽車旅館翻雲覆雨

如果我要寫社會寫實小說,兩人是第一次見面的網友,約好來看這部電影,男的會找機會騙她到旅館上床

如果我要寫靈異小說,這男的是姦殺女子的慣犯,背後站著一隻女鬼準備要他的命,他今天又要誘拐女網友,先出來看電影,然後載到旅館意圖強姦

如果我要寫科幻小說,這女的有超能力,她會用預知能力在銀幕上看到,這個男的待會想要把她帶到旅館打砲

嗯.....我歸納出一個結論,不論是電影還是小說,各題材的作品都離不開打砲,只是有沒有得逞的差別而已

後來電影證明了我的結論,因為剛好演到一對男女打完砲後,女的被傑森包在睡袋裡活活燒死


看完傑森耍狠後,簡單在麥當勞吃完午餐,我到湯姆熊打電動,等待下一場電影開場

湯姆熊是個好地方,我最熟悉的機台是拳擊機,我常常打到破表,因為我都趁店員不注意,用滅火器打那個靶

可是,這一天運氣不好

拳擊機面前站著一對情侶,男的看造型就知道是個阿宅盧廣仲的忠實粉絲



他一定是整天幻想英雄救美,選了流氓角色來揍,還沒打下去我就看到眼神充滿期待

期待什麼?

期待他出高分,旁邊的女生露出很崇拜的神情

於是我看他使出吃奶的力氣,拼命後退,然後加速往前把右手一揮

結果沒有正妹崇拜的表情,也沒有讚嘆的聲音

只有旁邊一群人的嘲笑聲,這個男的不斷哀嚎,還要我們幫忙叫救護車,因為他說打手骨折了,肩膀也脫臼了

原本眾人還有點擔心,聽他一講全部都狂笑




最後還是店員打電話叫救護車來,這時候我發現,那個女的已經失蹤了....

此時我又開了寫輪眼

如果我要寫黑暗暴力小說,這男的會因為女的棄她不顧而懷恨在心,成了斷手之狼,專門在夜間強暴女子

如果我要寫純愛小說,這男的會傷心過度而跳樓自殺,跳樓時這女的正在跟別的帥哥打砲

如果我要寫社會寫實小說,這男的看盡人情冷暖,受到太大的打擊,養成偷窺別人打砲的怪癖

不管我要寫什麼,反正跟打砲都脫不了關係啦!


結束這場鬧劇後,我接著看了號稱內心戲最多的英雄電影【守護者】

我的好朋友小郭常說我的小說角色深度要加強,因此我刻意選擇看這部電影,試圖獲得一些啟發

我的理論又獲得證明,什麼樣的題材都離不開打砲,威靈頓博士還開分身挑逗靈絲,夜梟最後也在跟靈絲打砲


電影散場後,天色也暗了、肚子也餓了

想說去肯德基吃個晚餐,但是人爆多,只好跟別人共用桌位,好死不死坐我對面的是個和尚



幹!

出家人跑來吃肯德基,桌上的餐點除了可樂沒有一樣是素食的

有一種非常不搭嘎的感覺,搞得我胃口盡失,我寧願坐我面前的是如花

這位出家人看出我的疑惑,拼命跟我強調,他是臨時演員在附近拍戲,直接穿著戲服來這裡吃飯....

看表情我就知道他在說謊,我嗆他說:『如果我在停車場撞見你在搞車震,你要不要說我誤闖A片拍攝現場?你在演〝破戒奇緣〞』

語畢!

我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打飛,撞破了玻璃從二樓摔到街上

他是臨時演員沒錯,而且是個武行!

頭破血流的我,在路人攙扶下,摸摸鼻子離開了西門町




這件事情我又得到一個結論,寫小說不管怎麼亂寫都沒關係,就算沒梗硬掰也好,故事可以亂寫,話不能亂講

因此我發誓從此不再造口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