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怕冷了!

但是氣象局宣布說,因為鋒面報到,這幾天是入春以來最低溫。

該死的門房老嚴,請假三天,第四天還無故未到,害我要多代一天班。

僅有三坪大的警衛室,除了一張辦公桌外,還堆滿了大大小小的雜物,夜班保全的收音機、密密麻麻的備忘錄、一堆故障的指揮棒、不知道裝些什麼的箱子,還有一堆過期的報紙跟雜誌。

替代役制服不是很暖活,警衛室因為夾在兩個一大一小的校門中間,兩邊的門窗都不能關,就像開通的隧道一樣,冷風就這樣來回穿梭,刮得我渾身刺痛,不時打哆嗦。

但我還是很睏!

因為非常無聊,一有車輛出入,就得用遙控把閘門打開,讓車通行後再關上,其他時間就是接電話、收收學生的請假單,高中生真是體弱多病,一天到晚有人請假出去看病。

我非常睏,甚至懷疑現在跟你們說話的我,是在講夢話!

都怪那個該死的老嚴,說好代班三天,結果第四天還不來上班,打電話去他家理由竟然是:『我以為自己請四天假!』

媽的!以後找到機會一定要婊他一下!






早上九點

睡意不斷侵蝕我的大腦,一直對我的眼皮施壓,全身的力氣一點一滴被吸光,快要無法反抗,更糟的是我人是站著的!

是的!

因為怕打瞌睡,我站到警衛室外面,想藉吹冷風敢走睡意,但是完全抵抗不了想睡的念頭

眼皮就像謝幕的舞台布幕一樣緩緩拉下,但是我又在垂到底時把布幕拉上

就這要與睡魔無止盡地拔河時,我看到林雨婕了!

「橘子…」我叫著她的綽號,然後理所當然地問她:「妳怎麼會在這?」

「我聽他們說你到這裡服役,到附近辦事順便看看你!」

媽的!妳放屁!

妳根本就是我腦海的幻想投射出來的,妳這些話都是照我意志說出來的!

橘子去年到日本唸書了,至少要待個兩年才會回來。

我根本是睡著了!而且還做白日夢!

「你當初為什麼沒有來機場送我?」

「狗屎!妳不可能跟我講這種話!」

橘子不理會我,繼續講著我曾經在腦海中幻想過的偶像劇情節

「你不是說會來日本找我,要我帶你去看你的偶像武藤敬司?」

幹!這句話倒是真的講過,但是我一直說:「我睡著了!快點醒過來吧!誰來把我叫醒?不要是校長或教官就好…..」

終於一個高二的女生用筆把我戳醒,讓我從夢境解脫

「要請假外出嗎?」

她點頭,一直在憋著笑容,我故作鎮定,收下她的外出單,叫她在辦公桌上的外出記錄簿上登記,出校門的時候她還回頭看我一眼,表情就是在嘲笑

放兩台車出去後,我選擇坐在椅子上,跟打完三回合的拳擊手一樣,背部整個黏在椅背上,氣力已經放盡






電話響了,凡是打進學校的電話,沒有加撥分機,就是先接到警衛室,也就是說,當警衛的還要客串總機,老傅那種有事情拼命躲,能少做不如不做的態度,真不知道他怎麼接電話的….

『XX中學您好!這裡是警衛室!』

打電話來的人五花八門,除了找各單位老師、主管外,什麼問題都有…

『請問一下,我要從屏東開車到你們學校該怎麼走?』

這個問題問得好,從台北騎到學校我都不知道,還屏東勒!

『ㄜ…….我們教官是屏東人,我幫你轉教官室。』

我來學校才兩個禮拜,八個教官的名字都不太清楚,哪裡知道誰是屏東人

後來有通電話打來,說是我弟弟被綁架了,我都說這裡是某中學警衛室了,再說我哪有弟弟啊?

「你要找的對象不是這支號碼,我幫你轉接……」

我按下校長的分機號碼

接著這通電話更妙了,是來找我的

「我是曾傑志!」對方說

我也叫曾傑志,感覺很怪,「有事嗎?」

「你現在在做什麼?」他問得口氣好像跟我認識一樣

「我正在跟你講電話….」我漫不經心地答話,眼睛盯著一個穿窄裙的年輕女性,燙著大波浪的長髮,妝化得很艷麗,帶著墨鏡、身材曼妙,是參考書廠商,不是第一次見到,我眼睛不客氣地停留在她大腿上

「不是啦!我是說你現在是做什麼的?」

「你問這幹嘛?我跟你認識嗎?是在玩什麼打電話給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的遊戲嗎?」

「我現在是棒球隊選手,我想知道以後我還沒有在打棒球!」

「那我怎麼知道?」美女走遠了,我也失去耐性了

他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九歲的我,打電話找十多年後的自己

幹,很扯

通常電影這樣演,一定會問對方自己爸媽的名字之類的鳥問題,就算答對還是難以相信

我也是

於是我直截了當地問一個我從來沒對任何人說的秘密

「你的玩伴凱凱怎麼了?」

他沉默了….

凱凱是我童年玩伴,我們整天玩在一塊,那時候鄰居念高中的兒子,常讓我們到他房間打電動、玩玩具,事情發生在我八歲生日前一天,那天我調皮從陽台爬到鄰居家,從窗口看見那高中生在性侵凱凱,那時候我還不懂性侵的意思。

十六歲那年第一次看A片,白石瞳豐乳肥臀的惹火模樣告訴我,男生肛男生是一件很噁心的事情。

那之後我跟凱凱斷絕往來,直到後來事情曝光、鄰居、凱凱家都搬走,上高中後巧遇那個戀童癖,跟下車打了他一頓

十歲的我說凱凱跟大哥哥做很噁心的事情,要我別再問


「你在十二歲的時候,騎腳踏車發生意外摔傷右手臂,以後都不能投球」

他死不相信,哭哭啼啼的,當初我也是這樣,不肯接受事實

「我告訴你了,你以後不會是兄弟象的王牌投手!」

說完我掛掉電話,他的哭聲搞得我很煩,跟我當時一模一樣

警衛室的窗戶突然發出巨大聲響,我才知道自己早趴在桌上睡著了


「有那麼累嗎?吃便當了啦!」

已經中午十二點,便當也送進來,可能看我睡著放在警衛室不知會我就離開了


弄醒我的是學校的音樂老師,正妹一枚,頭髮過肩,一雙水汪汪大眼睛,長相很夢幻,跟我高中音樂老師不一樣,高中那位也是正妹,不過她綽號大奶寶,又常化濃妝,看起來很妖豔,男同學看了都有上床衝動,眼前這個美女老師,是看了會讓人陶醉那一型。

「你再睡下去小心被長官釘你。」她拿走三個便當

說到這裡肚子也餓了,拿起便當發現找不到筷子,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手機的鈴聲響起,但這是鬧鐘用的…..

下午一點

我回宿舍睡午覺,下午一點要起床執勤….

電視也沒關、報紙也散落一地…


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醒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