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位替代役學長退伍了!

禮拜天收假時,他一進寢室就說:「YA!要退伍了!」

前天晚餐,他說只要再吃完兩餐他就可以退伍,不由得想自己要再吃幾餐,仔細算好像要800多餐,想著就頭昏....

我還是不適應這裡的生活,接受不代表習慣,吃東西、洗澡最不能適應,還有跟成功嶺不同的作息。

每天到餐廳,我就先看菜色,有時候搖搖頭走出餐廳,有時候只喝湯,更多時候吃剩一堆變成菜渣,尤其是中午,宿舍的浴室共用,學生很不會愛惜環境,弄得很髒不說,設備完好的沒有幾間,加上這幾天冷得要命,還出現沒熱水的問題,洗得很痛苦。

看到學長這樣,不免想起新兵入伍當天,體檢完畢後,我們中隊有一個被驗退,可以直接離開成功嶺,幾百雙羨慕的眼神看著他,不知道當時他做何感想


當兵可以改變一個人,可能不是變好,在我身上得到驗證,從小就不挑食的我,進成功嶺後竟然變得挑食,情況還愈來愈嚴重,今天中午我把整盤菜原封不動地倒進廚餘桶,只喝番茄湯,並不是不好吃,是那個菜色我看了就討厭,加上早就冷掉,昨天晚餐也是,寧願去外面買雞肉飯,也不想吃餐廳的伙食,老爸說可以省錢忍著吃,我卻覺得何必吃這麼痛苦,加上外面買飯也不用多貴,國家給我一天的伙食費補給,綽綽有餘了...


我想我一直抱怨軍旅生涯,會被很多人不齒,體格高大還當替代役,爽成這樣還整天抱怨,其他當國軍同學都沒這樣

沒辦法

我本來就很討厭當兵,現在極度不適應,我寧願留在成功嶺

有很多時間做自己得事情,是我唯一認同的地方

本來打算要用來看書,準備明年考研究所,不過最近知道這個月中就要考,想起來就很幹,等考完再開始看吧!


我還是不能諒解,把我裱進去當兵的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