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服勤單位一個禮拜,不知道為什麼

待在高中校園,沒有成功嶺跟澄清湖來得緊繃

可是覺得很累,讓我很想回成功嶺去,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許有很多因素加在一起

作息大致上很固定,事情很多但是時間彈性很大

早上七點到校門口站哨,檢查一下學生騎車有沒有申請停車證,八點到總務處報到,先拖個地,然後坐在自己個位置上,其實念泰山的時候,對總務處的印象很不好,從此我就對學校行政體系觀感很差,除了教官室,雖然一天到晚被罰,但是覺得教官室好多了。

運氣很好的是,總務處的人都很友善,沒有把我當免費工讀生在操,報到第二天還請我吃飯,那些阿姨等級的員工,每天下午茶都塞點心給我,讓我午餐因為挑食少吃的部分都補回來了...

中午11點半再回大門站哨,因為顧大門的要去吃飯,12點再交接換我去吃飯,因為歸總務處管轄,我沒辦法像一般學校替代役一樣可以從一點休息到三點,午餐嗑完後,我就得回去總務處休息,我回宿舍他們也不管我,有時候午餐沒吃多少我就回宿舍看個電視,然後迷迷糊糊睡著,在總務處待到四點半,開始幫教官跟保全打飯,然後五點再去大門站哨,學校餐廳四點半開始用餐,五點半就關,我唯一有時間吃的就是四點半,我很少這麼做,都等到五點半後自己去外面買。

因為我的作息還停留在成功嶺跟澄清湖,四點半根本不想吃東西

然後在教官室備勤,這段時間是我自由時間,我都在玩筆電,或者看電視,接著八點五十再去站最後一次大門口的哨,之後進入一天之中的重頭戲

關門!

關門要帶著兩串鑰匙、一大串鐵捲門遙控,加上三張保全卡

然後關閉全校所有教學、行政大樓的鐵門,有三個地方要設定保全系統,這些全部做完,熟練的要花半個小時,前天自己一個人操作,花了50分鐘....

回宿舍都十點了....

但是這些並不是都我做,下週起是輪班制...

宿舍的浴室是每層樓一間,老實說比成功嶺還差,連蓬頭好的沒幾個,為了不跟學生搶,我們都等到十點多才洗,這時間我就開一下電腦,或者看電視,兩位學長洗完澡就睡著了,每天都是我最晚睡

這是唯一跟新訓不一樣的地方,我都在12點左右睡覺,這時候很多朋友都還沒睡...

第三天的時候我就覺得很累,昨天中午發現腳很痠,肩膀也超痛,最操的成功嶺完全沒有這種情形

有一種快撐不下去的感覺.....


一直在想當初是不是留在成功嶺當勤務役男比較好,突然很羨慕下一梯學弟有開幹訓班的名額

我知道那個進去後會〝幹〞到退伍,可是發現教育役不是我想像中的樣子,很輕鬆沒錯

可是好不習慣,一下子從軍中跳到社會

累到我今天本來要去看電影的,完全打消念頭待在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