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湖專訓期間,發生一件讓大家飆淚的事情


一位住高雄的弟兄,母親因病腦部要進行重大手術,當時正值專訓重要時期,大家要拼3000公尺,要拼學科測驗,以求能在服勤地徵選時,順利選上自己的理想處所。

可想而知,這位弟兄的心情大受影響,有天晚上,教官發給每個人一張小紙條,然後告訴我們這件事情,要我們在紙條上寫上祝福的話,替這位媽媽祈福,紙條上已經署名『教育部教育服務役67梯役男』

本來打算寫上『點一盞明燈、借上帝的手....』之類的詞藻,後來作罷,想要把那張紙空白交出去

沒有為什麼,因為又開始胡思亂想

當初大家在學校為蠻牛募款,為她抗癌盡一份心力,也獻上祝福,後來也聽見她病情好轉的消息,可是她還是走了;舅舅當年也是這樣,一度有好轉跡象,卻還是離開了,雖然蠻牛的公祭我根本是湊熱鬧,大家都勸她媽媽不要難過,可是怎麼能不難過?

當初外婆跟我媽也是這樣哭得肝腸寸斷

就像那天我隨著FIFA的裁判們到SOS兒童村探訪,幾個女性被那邊的小孩天真樂觀的態度感動,但是我在車上打瞌睡時,無意間聽到司機說:『那幾滴眼淚可以改變什麼?』

大家要我當兵加油,連老師都不斷叮嚀平安退伍最重要,我也沒做到,除了整天狀況不斷外,還是發生不少人擔心的事情,只不過沒被嚴重處份而已

同樣的,我們300多個弟兄的祝福能改變什麼?

一直到收卡片為止,我都沒有動筆,最後才寫下早日康復的字句交了出去

被抓來當兵之前,很多事情我解決不了,改變不了現狀

只好摸摸鼻子認了,過去也常這樣,感覺到很多東西說什麼加油、不要放棄、祝福之類的根本沒用

過沒幾天,大家上完短警棍打擊術後,教官傳來這位家長動完手術的消息,這位弟兄出來感謝大家的祝福,因為她媽媽看到這麼多卡片,反應很激動,意識很清醒,大家聽了也都快飆淚,我想這次還是有用的....

雖然我連這位弟兄的名字都記不起來,分發後我們彼此也不再有見面的機會,但是每個人都會記得這件事情,結訓典禮當天,這段祈福的過程,以及教官們前去探病的照片被剪成影片播放,最後那位弟兄對著鏡頭感謝大家的關懷

我想這次是有作用的....

也慶幸當初沒有讓那張卡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