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大學同學阿德,你沒有看錯,我圖也沒有貼錯!

阿德他還走不到一半人生經歷中,曾經有一陣子變成了一隻豬!

就是圖片裡那個樣子!

事情是這樣子的,大學時班上有一夥人,集體在學校後門對面的公寓五樓租房子,而我們沒課、翹課或是放學後,都會一群人聚在那裡,我稱那邊為「男舍」而我們這群不管有沒有住宿老往那邊跑的人,被班上稱為「宿舍幫」,關於宿舍幫的由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讓我們把鏡頭聚焦在現在是高師大研究所高材生的阿德身上,話說一群男生聚在那裡,除了聊天、打屁之外,不外乎就是打麻將了!

阿德牌品超差!

摸到爛牌會摔牌,還常記錯牌面,搞到自己相公,常因此破口大罵,又喜歡嗆牌,打牌時滿口髒話,原本不少長得不錯而且還沒死會的學妹,常被我們拐來打麻將,結果被阿德滿口粗話給嚇跑,結果學妹們都不來了!每次打牌我們就對阿德抱怨起來。

「幹!阿德你嘴巴放乾淨點啦!學妹都被你嚇跑了!」阿哲只要每次在他下家,摸牌第一句話就是這樣說

只是阿德每次都說:「我..我我我..我哪有?」

這一天放學後,大家又聚在男舍打麻將,牌咖是阿德、阿哲、阿偉、賢明,我跟克銘、大維、揚爺在旁邊打電動。

賢明試著CALL她女朋友拐幾個可愛的學妹來,但是聽到要來這都拒絕了,讓我們徒呼負負,結果又在阿德下家的阿哲,又嗆起阿德來,這天阿德牌運超差,第一把就放槍,才剛丟出一張白板,就被阿哲給地胡,搞得他臉色很難看。

結果阿哲贏錢還嗆聲,阿德忍不住回嗆說:「學妹不來一直怪我喔!你們這群重色輕友的傢伙,贏了錢還該該叫,好!」他拿牌尺狠敲桌面說:「幹!我就用蛋蛋發誓,待會打牌絕對不聽牌!」

我忍不住說:「哇靠!阿德你玩得這麼大啊!」

結果阿德把牌尺丟向我,「幹!GY源玩你的電動啦!關你屌事?」

結果那天晚上他們牌超難打,流局率高達九成,雖然沒有輸贏,但是打得很無聊,大夥又狂嗆阿德,還把他抓起來啊魯巴!

由於隔天早上只有David老師的兩堂課,我們幾個住家裡的也留在男舍過夜,只有克銘先回家去!

隔天早上,一向超會賴床的阿哲,六點多就起床,而且把大夥吵醒,因為起床尿尿後暼了打地鋪的阿德一眼,發出了慘叫,把我們五樓連同六樓的同班同學都給吵醒。

阿德他變成了一隻豬!

沒錯!就是一隻豬!

起先我們以為阿德在惡作劇,但是阿德穿的衣服、牛仔褲跟四角褲都在地上,還有手機皮包也沒帶走,他的招牌黑框眼鏡還戴在那隻豬身上。

「阿德!不要鬧了!快出來啦!」大夥喊著,阿德就是沒出現

我們原本懷疑他躲在樓上,一間一間搜過後也沒找到人,還打電話回他台北住處,結果家的人說他在同學家過夜,今天上完課才會回家。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阿哲抽起菸來,抓著頭皮百思不解

這隻「可能」是阿德的小豬,用一種很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

「莫非是….」我摸著下巴思索

大夥看著我,等著我的推斷,「莫非是阿德牌品太差了!遭到天譴了?」

「幹!你又在鬼扯!」接著我被大夥圍毆一頓

上課時間也快到,大夥依舊認為是阿德在開玩笑,賢明說阿德要玩就陪他玩,就把這隻豬牽去上課

這隻豬還真聽話,不吵不鬧,把狗繩子套在牠脖子上也不反抗

「阿德哪有這麼聽話?一定不是他變的!」結果說完牠就咬了我一口


班上同學對我們牽一隻豬去上課,並沒有太驚訝,畢竟帶寵物上課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我們還特地讓他戴上阿德的眼鏡跟帽子。

我把牠安置在我旁邊的座位,David老師走進教室上時,目光就被疑似阿德的豬隻給吸引住

「哇靠!你養豬喔!」David瞪大眼睛仔細看

「不是的老師!這是阿德!」

「什麼?」老師的語氣沒多意外,畢竟我愛鬼扯是眾所皆知的事情

全班也以為我在講笑話,我把昨晚打牌的事情講出來

「現在的學生真的是….翹課也不用好一點的理由..」David感嘆

任憑我們宿舍幫怎麼信誓旦旦地解釋,老師就是不信,結果阿德被記了曠課,我們還心想阿德玩真大,寧願曠課也要開我們這個玩笑。

今天唯一的一門課結束後,我們又把這隻豬牽回男舍,又打到阿德家去,結果他家的人說他還沒回家,我們還懷疑是不是跟他家人串通好了。

於是大夥又在男舍打麻將、打電動,一群人玩到凌晨兩點,就是遲遲不見阿德現身,於是這隻豬就暫時被安置在阿哲房裡。

由於隔天是周休假期,住家裡的都不過夜就回去了

禮拜一早上,我們要上老謝的田徑課,上課前我特地去男舍一趟,看那隻豬還在不在,結果大夥神色凝重圍著那隻豬

「幹!阿德還不出現喔!」

大夥搖頭

阿哲說打電話去阿德家,他家的人說他兩天沒回家,不知道去哪鬼混,還說到時要修理他。

「難道我的推論是正確的!」

阿偉說:「屁啦!我才不信,老謝的田徑課沒人敢翹,我們把這隻豬牽去,阿德沒出現我就信!」

同學們看到我們又牽著那隻豬,以為我們還要鬧

虞小卉跟我說:「你們玩夠了沒啊!阿德也躲太久了吧,不會有人上當的啦!」

我回她說:「我也希望這是個玩笑而已!」

老謝當然不相信我們的說詞,但是他說:「既然你們認為那是阿德,待會跑一萬公尺就牽著牠跑,乖乖跑完我就不記他曠課!」

結果我就牽著一隻豬跑一萬公尺,體能超差的我跑到口吐白沫,那隻豬也奄奄一息,還給我發脾氣,到最後我是拖著牠在跑,搞得我火冒三丈,開始猛踹這隻豬

「幹!還不給我跑起來!」

「GY源啊!你怎麼可以這樣欺負阿德?」

死拖活拖跑完一萬後,老謝真的沒記阿德曠課

接著下午的有氧舞蹈,我們也是帶著這個疑似阿德的豬去跳完,接著又上了八九節的運動事業經營,然後宿舍幫所有成員到老街的祖師廟拜拜,還求了支籤,解籤的老伯跟我們說:「橋到船頭自然直,走過橋頭掉下水!」

有聽沒有懂的我們,又回到男舍去

看著這隻豬,大夥莫名其妙地生氣

阿哲拿起爪養的不求人猛K牠的屁股,「幹!死阿德,害我們被當成瘋子。」

結果大夥打上癮了,賢明還說肚子餓了乾脆殺來做烤乳豬好了

原本挨打都不吭聲的豬,聽到這句話開始哀嚎,衝破大家的圍堵躲進阿哲房間的廁所,門好像被吸住一般,怎麼打都打不開,就在大夥準備撞門時,男舍停電了。

「幹!我立花里子下載到一半而已耶!」阿哲痛苦地哀嚎

五分鐘電力恢復,廁所的門也鬆開了,但是豬不見了,不過阿德一絲不掛躺在廁所裡。

「幹!真的是阿德!」

阿德說他當天睡著後發生什麼事情都完全沒印象,其實他應該是絕口不提,因為當時他的屁股上,還有被打過的痕跡,而且那之後整個人牌品變很好,還用功讀書,唯一沒變的是學妹還是不來,研究所考試三元及第,考上三間,最後落腳高師大,我在想他應該是怕在莫名其妙變成人以外的生物了,這次變成豬還好,如果下次變小強,一腳被踩扁就沒得救了…..

所以每次我說他牌品差,他都極力否認,不記得有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