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的時候,在購物台當執行企劃的堂姊,有天打電話給我,說需要我的幫忙

說是有個健康食品要賣,要我找個有專業背景的人上節目背書

「妳們不是都找臨演作假嗎?」我質疑

「唉呦!我們不是那種二流的購物頻道啦!」

雖然如此,但還是因為預算不足,無法請到太有名的專業人士

我念的運管系上,有個徐新翊老師,是台大畢業,正是食品營養專家,還具有國際藥檢師執照,我想堂姊就是要找他吧!

「沒錯!沒錯!就是那個徐老師。」她在電話裡說

「好吧!我幫妳遊說看看!」

當堂姊說有介紹費可以領時,我立刻改口說:「沒問題!我一定把人帶到!」

但是,事情沒想像中這麼簡單。

徐老師不是什麼愛出鋒頭的人,也不缺那幾千塊錢的收入,加上他也知道購物台賣東西,一向說得比唱得好聽,立刻就回絕我,任憑我怎麼拜託都沒用!

後來我請David老師幫忙,拜託他幫忙說服徐老師,講話連虧待損的David老師,果然成功讓徐老師點頭,我的介紹費有著落了!

但是,事情就是沒這麼簡單

錄影當天,到了攝影棚,堂姊告訴我,因為製作預算有限,連主持人都沒有,竟然要我代打上陣,說是會多付我一些錢。

「你就當上台報告就好了啊!」堂姊說「還有不要有太嚴重的NG啊!我們時間有限!」

徐老師聽到主持人是我,臉色整個很難看,因為我在學校報告都在鬼扯,他當然不相信我能講出什麼專業的東西來,為了錢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

於是就這麼開拍了,但是老師一直擺臭臉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虎南仁!」(劇組還讓我戴上老虎面具)

我看著大字報念下去:「如果您剛剛打開電視,最好不要轉台,我將要介紹您史上最強的健康食品,要你命3000!」

接著我介紹徐老師,老師的臉依舊很臭,擺明不給面子

「要你命3000,這名字取得好,它有3000多種營養成分,要你的命健健康康,活到3000歲!我們接下來請具有食品營養博士學位的徐新翊老師解釋一下,到底什麼叫健康食品。」

老師推了推眼鏡,一臉不屑地說:「就是吃了會健康的食品!」

這下好玩了,老師不按照先前說好的劇本走,存心來亂的,就在導播要卡之際,我立刻接著說:「說得太好了!吃了不會健康就不叫健康食品了,就是毒藥來著!」

接著我介紹起這健康食品的成分,成份還真雜,什麼睪丸酮、維他命ABCD、維生素、血紅素、腎上腺素、胰島素、礦物質都有,效果也包羅萬象,從舒經活血到保護眼睛、鞏固牙齒都可以,打死我也不吃這種東西!

「最最最特別的是,我們的要你命3000食用上沒有任何限制,想什麼吃都可以,當三餐服用都OK的,不必有飲食上的顧忌!到底怎麼個服用法呢?老師!」

鏡頭又帶到老師,他依舊不照劇本講話,丟了句:「咬一咬吞下去啊!」

導播又想喊卡,我趕緊接著說下去:「說得好啊!咬一咬吞下去,任何食物都是咬一咬就吞下去,不像打針吃藥,還要喝水才吞得下去,切切實實證明我們要你命是健康食品,不是一般的藥物!」

聽了我整場胡說八道,老師的臉色超難看,我想我這學期的運動生理學要被當了!

終於錄到節目尾聲了,我說:「這麼好的產品,一瓶原價9990,我們現場進了200瓶,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朋友,我們友情價,只要990,趕快打銀幕上這支電話0800-306-678!一次訂購六瓶,我們有神秘禮品要送您,為了您的健康,趕快打電話進來!」

導播終於喊卡,拍完收工後,老師頭也不回地離開攝影棚,他的3600車馬費我替他領了,還有連同我的主持費跟介紹費,我噱了6000多,不過這個廣告並沒有播出,因為這家廠商在廣告拍完隔天,就發生負責人捲款潛逃的事件,員工被積欠半年的薪資,求償無門。

徐老師絕口不提上過購物台的事情,只有David老師沒事喜歡跟學生提起這件事情,每個人都想看看老師上電視的樣子,但就連萬能的google大神也神不到影片,那是當然,連播都沒播過,但是每個運管系的學生都知道,徐老師曾上過購物頻道,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傳到後面變成是去賣紫水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