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體育線的記者,我竟然也可以去立法院採訪新聞

當然不是什麼政治新聞,只是曾雅妮在那裡舉行記者會

會辦在那裡讓我很疑惑,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政治人物要來廢話。

曾雅妮拿下LPGA年度最佳新人,今年球季世界排名第二,在世界知名度可能比王建民高。

而且她才19歲,記者會舉辦的目的,主要是曾雅妮要跟台灣關心她的人分享榮耀,因此她的感謝辭,每個記者手上都有一份,她講得跟資料也大同小異,2點半開始的記者會,這位台灣之光只講了大概5分多鐘而已。

接下來完全失焦,立法委員、體委會主委,大家搶著廢話,這些人講話一堆記者開始做自己的事情,我到外面走廊喝紅茶、吃點心,這些政治人物可能胡說八道習慣了,講的話都很好笑,雖說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但是「打高爾夫比打網咖省錢....」這種馬屁亂拍的發言都敢講

然後一堆人搶著發言,焦點完全不在曾雅妮身上,甚至有人發問,企業贊助運動的減稅方案,這種話題可以在其他場合問,曾雅妮是今天的主角不是嗎?

體委會主委發言也在那邊對揚昇董事長歌功頌德,然後又在那邊喊體委會預算不夠,很多不用花錢的事情他們也沒做多好,是在那邊喊給誰聽?聽說她上次對我報導很不滿,對我的母校也有意見,管她的.....

唯一不廢話的,大概只有揚昇董事長吧,因為他要回答台灣女子公開賽的問題,這些政客廢話完之後,輪到電子、平面媒體輪訪,結束後我看了手錶,4點整,曾雅妮發言只有5分鐘,扣掉之後的聯訪,這些做秀一流的傢伙,發言時間佔了記者會大半。

換句話說,整個記者會有三分之二時間,都在聽廢話!

年紀輕輕的曾雅妮,我想她總算見識到,什麼叫做秀吧!

原來辦在立法院,是有目的的啊....

今天我總算見識到了....

難怪台灣是政治記者地位最高,因為他們整天在接觸腦殘,冒著自己被傳染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