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

做事情都沒有把眼光放遠,只著重在眼前

當初練了跆拳道,以為找到自己以後的目標

就是讀泰山高中接受更嚴格的訓練,然後當選手、拿成績,接著升北體

完全沒有仔細考慮過,自己的實力,還有考不上怎麼辦?

就這樣放掉功課,原本成績在班上數一數二,就是數學差了點,但是我全一股腦練跆拳、考泰山

結果就是沒上,聯考、推甄成績也差,幸好備取上了,不然我真的會念那種很差的學校

之後體育班待不下去,執意要退學重考



當時已經五月底,只剩下一個月可以看書,但是我不管

執意退學,完全不考慮後果

所幸運氣不錯,有國立學校念,但我又欠缺考慮,填了泰山就算,也不想一下就填電子科

那是噩夢的開始,進去後我發現我很討厭念電子,但也來不及

到了高三,決定考警專,本來就沒在認真準備的專業科目,就給它完全放掉

結果是,體檢的關係,軍警校不能報

好的,真的又失算,也沒退路,七月的大學指考也是當砲灰

好在有個海專念


因緣際會下,專二又回去練跆拳,去了趟成功大學,就決定說什麼也要念大學

於是又放棄二技考試,準備考插大,好險我又上了

如果沒上,原先錄取的東南也沒得念了


不過我一直沒學到教訓

原本大三我想考研究所,後來因為某些因素,到了報社去實習,就此成為記者

做得算開心的我,就這麼放棄考研究所的計畫

因為我想好好表現,畢業後快點去當兵,然後退伍當個正職的

哪有那麼簡單

首先我高估自己能力,主管甚至曾經說,要錄用窘哥是第一順位

第二,替代役的徵招很慢,我到現在都還沒去當兵就知道

第三,公司並沒有很賺錢,雖然說明年要擴編,結果我還沒當兵,想也知道沒機會,更遭的是,最近還裁員


暑假被叫去北體,幫忙人家的論壇寫新聞

想起高中第一次去北體,雖然不是現在的校區,不過還是想起當初想來這裡當選手的模樣

由於小次郎考進去,David也一直暗示,希望我能念研究所,最後乾脆直接要我報考

想都沒想我就答應了


但是兵役問題

是個不定時炸彈,當初應該技術性延畢

每次都是這樣,眼光都沒有放遠,都是到了該做決定時才在考慮,往往都來不及

不然就一時衝動,做了很多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剛剛找了很多家學校,沒有最近要考試的

因為我需要准考證,去申請兵役延後,雖然公所表示,可能我考完還沒有機會入伍


所以現在又是跟時間賽跑,除了要看書,兼顧記者工作外,還要祈禱,兵單不要在不該出現的時候出現



現在急也來不及,我能做的,就是念好書、顧好記者工作,到時後真的不能考

就乖乖去當兵,退伍後我就不會再想北體的事情了

全力為記者生涯衝刺,就算不能留在公司,也要有機會去別家媒體

然後也要去升段,為以後當教練、裁判鋪路,還有繼續充實電腦知識

人人都有需要的行業,比較有機會



雖然可能又是個遺憾,但也沒辦法

也不差這一個,不會比當初沒念完體育班還難過

我知道就算我考上北體

看到跆拳隊的,還是會很難過,會後悔當初的決定


昨天的讀書會,看到人家的論文,雖然被ㄉㄧㄤ很慘,但是一看就知道,花了很多心血在做,跟我大學那種混過去的論文,簡直就lp在比雞腿,還有文章發表,可以想見屆時的課業多沉重。

小次郎說到時後我會不會跟體育班一樣,半途而廢,然後不時又做噩夢,以為自己沒寫報告


完全不會........


體育班沒念完的打擊太大了,研究所我都還不一定考上,甚至還不一定能考

不過我想這次,眼光有稍微放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