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田裕二的作品中,最喜歡的是【大搜查線】,再來就是這部【火箭男孩】

套一句三立偶像劇廣告的口白:「一段愛與夢想的故事!」

沒錯,【火箭男孩】訴說著這樣的故事。

織田裕二飾演的小林,從小就夢想成為太空人,但他未能如願,到了30歲還在旅行社擔任小職員,常常因為神遊,幻想自己成為太空人,工作或是感情上,顯得心不在焉,連女朋友離家出走一個星期都不知道。

在與另外兩人相遇後,三個即將步入中年的男子,在身上找到了彼此不願面對的問題與缺陷,這部戲的陽剛味很重,女性角色在戲中並非重要,三人對自己心中的夢想都還未遺忘,卻不斷掙扎要放手一搏還是與現實妥協,三人不斷在搞笑中,幫助彼此,也逐漸正視自己的問題。

因此小林最後即使摔斷腿,也要參加太空人徵選的試驗,結局並不是那麼完美,他失敗了,但是另外兩位朋友,則認清了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三不五時我就會把這部戲拿出來看,在主角身上有點看見自己的影子,他常神遊自己已經當上太空人,我則是常常夢見自己在體育班時,練習要遲到,只是當我突然察覺,早已不屬於那裡,就這樣醒來,一直到今天,我仍常常做這個夢。

織田裕二扮演小林這個角色,比起「青島俊作」來說,比較沒有那麼夢幻,卻很貼近現實,刻畫男性在夢想與現實掙扎的心境。

其實剛剛我在度估,又因為「練習遲到」而驚醒,又把這部戲其中一集放來看,雖說戲並沒有完美到小林去當太空人,但是起碼他沒有牽掛,因為結局是他手中又拿著一張下個年度的太空人招考計畫……..

我呢?

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在被「遲到」給嚇醒,然後才發現早就不屬於那裡?

還是說醒來時,我真的可以衝到操場,跟隊友還有教練道歉,然後投入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