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都誤解,我現在是拿正職薪水的記者

其實我根本還是實習,上個月微薄的稿費也沒領到,不曉得總編是忘記還是覺得要停止支付了。

搞得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們,我也常常覺得,我做牛做馬,領兩千塊真的太廉價,雖然我常出狀況,常鬧情緒亂搞一通,但是起碼我付出很多心力。

我也知道公司在虧錢,如果要說好處,就是我出去外面,其實我做的事情跟一個正式的記者沒兩樣,採訪、打稿有時候兼攝影,別家的實習記者,都跟在記者後面,運氣好的,會得到記者傳授經驗與訣竅,運氣不好的,就放牛吃草,而記者席,那些實習的根本沒位子,中華職棒來說,我跟窘哥就坐在公司申請的記者席,不必擔心沒有位子,更重要的是,我們當跟班的日子,少之又少,直接推上前線,然後邊做邊學。

只有一陣子,公司沒有半個正職記者時,都靠外援來撐過去,當時我勉強還有幫忙,之後請了個正職的記者,正妹一枚沒錯,那時候其實我就很在意待遇問題,因為她領正職薪水,寫的稿、做的事情卻沒我多,甚至我不能去的記者會,總編也沒派她去,讓我很不滿,不過後來她也不在公司了。

這是唯一的好處,額外的好處是,當有比賽大會招待吃住時,我就會被派去,比起窘哥這機會我多了不少,窘哥到現在除了亞錦賽跟世界盃,還沒領過公司的薪水,世界盃那個錢還是YAHOO給的。

現在我畢業了,也還沒當兵,其實我也不以為意,投入更多時間心力,繼續磨練,但是我媽卻開始要我找工作了,沒有明講但卻在暗示不要做了!

我常說,這是表現的機會,將來到其他家媒體工作的機會比較大,很顯然老媽不認同,但是我要說,當兵後我會謹慎考慮她的話,現在我鳥都不鳥,我花了這麼多心血,叫我放棄不可能!

但是錢的問題,真的很尷尬,連待過公司、去年帶我跑瓊斯盃的前輩,都不太認同公司對我們的待遇,但他也沒有明說,其實講難聽一點,我們真的被當免費的工讀生在操沒錯,我的個性又最不喜歡計較錢的問題,我ㄧ直相信,總有一天會給我磨到機會。

因為目前除了體育記者,我實在找不到,其他讓我有興趣的工作了,作家又不是我想當就能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