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今天找我跟窘哥去一趟

刮一刮我們的工作表現,順便跟畢業的我們談談

光哥其實不是很鼓勵我們現在就決定投入這行,甚至考慮別的事情,希望我們繼續唸書,我也知道,其實這張畢業證書,競爭力很低,有個研究所文憑,甚至博士,稍微吃香一點。

然後鼓勵我們,當兵前這段時間,有什麼事情沒做的,趕快去完成,仔細想了一下,該做不該做的事情,我都去做了,結果如何也就那樣子了,沒有什麼要完成的,只剩下肝穿刺沒做而已,那可以幫助我逃避兵役。


光哥我們退伍後,他應該不在公司,以後公司會變得怎樣,也不曉得,我是來到公司實習後,才決定不考研究所,雖說我是去不成美國,才到公司實習,我很確定,要當小說家的機會很渺茫,但是記者給了我另外一個出路,起碼我做得很愉快,窘哥也沒有提他想單車環島的事情

要說什麼想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寫點小說吧,最近看了一堆疆屍片,想寫點類似的東西,體驗一下無俚頭亂殺亂砍的情境,我能寫成什麼樣子,腦中還有很多故事,一下子全蹦了出來,想做的事情,就是這樣,我可以邊工作邊完成的

最近又感覺….一天五千字…

我也做得到…

當下我是想說:「光哥!給我機會去闖吧,你不想再寫新聞,就交給我試試看吧,反正最嚴重的錯誤我都出現過了,不會有更嚴重的差錯出現。」

我真的很討厭寫論文,不想唸研究所就是這原因,我想要解決兵役問題後,全心投入訓練,早點變成合格的記者。

總編也唸了一下我的稿子,其實我自己很清楚,這一陣子我的稿子很馬虎,而且東漏西漏,光哥也透漏過,我會把情緒表現在臉上,還有工作上,我自己也知道這一點,不經意地會受影響……

最近我會很積極處理兵役問題,能不當就不當了


人生就是這樣…

它是一場戲,不能NG、不能喊卡,就算劇本已經寫好,還是會有隨時暴走的可能,就像誰會知道我竟然變成記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