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幾次了?

我也忘記了,每在工作時,回神看電腦,會有幾個人的MSN訊息

其中,這個訊息,讓我相當感慨

『要打球嗎?三點學校見…』

等我發現時,留訊息的阿宏已經離線了

上次看到這則訊息,我正在中山採訪挑戰盃的新聞,另外一次則是在公司寫中華職棒,好像在HBL的時候也有一次…..

當年步出國中校園,是籃球讓大家保持聯繫,不但打球,也聊聊近況,偶爾還會看到班導過來跟我們寒暄幾句,打球變成一種聚會的方式,也是能夠常返回母校的原因,只不過我們從沒有回到當年的教室去看看。

我很早就知道,隨著大家成長,這樣的聚會,會越來越少,因為重讀一年,大家高三時忙於升學,我感受不到那壓力,突然假日沒球打,我也不知道要幹嘛,輪到我高三時,大家也因為念書離開台北,假日未必在台北,等到念海專,這球聚又斷斷續續的舉行,等到念了插大,又越來越少。

因為阿宏念了研究所,阿賢開始到家裡的公司上班,其他人也陸續有自己的事情要作,在這之中我一向是最閒的那個,只要有球聚邀約,我總是最沒問題的一個,只是在我變成實習記者以後,這情形就顛倒了。

假日被工作時間佔去大半,甚至還要往南部跑,對於一個實習記者來說,其實這機會很難得,雖然我也是個死阿宅,假日有事做沒什麼不好,但唯一出門與朋友的聚會,因為這工作幾乎無法參加了。

曾經因為感嘆這樣的情形,我寫下了生平第一篇長篇小說

實在很想再參加球聚,看看大家變得怎麼樣了

沒想到那比參加同學會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