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老師今天找專題生吃飯,當然我也出現,只是我造例很失禮,因為我前晚喝到宿醉,頭痛欲裂,桌上的餐點差點吃不完,勉強塞下去之後發現我快吐了。

論文發表完之後,其實已經一隻腳踏出校門外了,準備畢業了,要不是我有記者工作,我也會閒到發慌吧!老師寫了卡片給每個專題生,我說過我很慚愧,因為我們的專題寫最爛,連訪談都是老師代打,因為老是瘋瘋癲癲的,老師在卡片上提醒我,出社會要穩重一點,別再動不動白爛了!


飯局結束後我去大禮拜堂地下室上通識課,聽什麼解析夢境的鬼演講,沒有在聽,再把卡片拿出來看一次,然後被演講者催眠睡著了。

其實我沒有睡得很熟,桌椅不舒服是原因、頭痛欲裂是原因、心情不佳也是原因,睡覺時想到從小到大遇到的老師,雖然有些老師是爛咖,也有不少對我期望很深,甚至用心栽培我,而我用什麼方式回報他們?

國一時在補習班遇到大頭老師,講話幽默,對學生很好,又常灌輸我們以後高中、大學要注意的觀念,他教得是數學,我最爛的科目,我從沒有認真聽他講課,只知道要他講笑話、講五四三,然後下課拉著他請我們吃冰、吃消夜,但我的數學永遠停留在紅字階段,一直到國三,讓我爸媽對他的教學能力很質疑。

國中的班導,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田徑教練,我常常跟他起衝突,但是他很關心我,很希望當時我能在跆拳道上有好成績,然後順利上泰山高中,繼續磨練,曾經我以為他只關心班上田徑隊的同學,根本不鳥我,當我比賽輸掉時,我看到老師出現在比賽會場,我忍不住哭了……..只是我仍改不了衝動的脾氣,甚至還在畢業前夕跟他大吵一架,然後他一直告誡我的事情,都沒聽進去,他常常說進了泰山,會遇到比練習還嚴格的事情,熬不過去會很慘,結果真的應驗了,我受不了學長的欺負,退學去了……..

當時教練為了帶我回學校,在我家樓下按了一個多小時門鈴,我卻始終避不見面,一直到現在,我都很後悔當初沒有跟教練回學校去。

之後陸續讓不少老師失望,到了大學,我還是不見長進,論文盡然動不動就鬧脾氣不寫,搞得最後寫成這樣,我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論文簡單明瞭,要不是論文發表的制度有漏洞,我們早掛了!

HeartRails Grap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