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緊張、擁擠

看到捷運站人潮時的第一個感覺

「妳暑假每天都這樣擠回家嗎?」

小次郎暑假每天離開公司時也是這個時間,我偶爾搭一次就受不了,她大概習慣了吧!我覺得她種女強人型的,應該是有車的人,沒想到她連駕照都沒有,騎車也不太靈光,這讓我很意外。

大家的步伐好像快轉一樣,匆忙地在捷運站川流不息,說不定以後我就是其中的一份子,誰說記者這條路是穩的?

擠到台電大樓站,按地址找到第一家舊書店,進去之後

「幹!」失望透頂,規模比光華小

不出3分鐘就找完了,當然是落空的,連本運動相關的課本都沒有,因為這裡靠近師大,小次郎想找的書也是師大叢書系列,加上師大又有體育系,但是忽略了一件事情,師大體育系是在分部………..

再度撲空,很失望,本來想去師大夜市吃東西,想想做罷,但是看到了網路有人推薦的夾心豬排,肚子在跟我抗議,不買不行。

60元而已,份量很夠,超級好吃,可是我忘記加醬料,吃到一半就會膩,進捷運站不能吃,放到背包,往下一站公館出發。

霎時想起,記得當初在捷運站,因為飲食的事情,跟人起了衝突,話說當時還沒有車騎,在台北車站等車準備到忠孝新生站去,因為口渴所以忍不住打開可口可樂來喝,我知道捷運站禁止飲食,但是很多人都把飲料放包包,喝了一口就趕快塞回去,前面一對情侶,男的爆炸頭、瘦瘦高高,穿著寬大的球衣,竟然回頭對我說:「捷運站禁止飲食喔!」

「…………..」我沒理會他

「捷運站不能飲食你不知道嗎?」

當時心理OS:「幹!你想扮演正義使者就對了,好我配合你!」

當時想起了「綠色奇蹟」這部電影

我依然把可樂往嘴裡倒,不過沒吞下去,反而噴他滿臉可樂

接著就發生爭執了,我不吭一句話,鬧到站務人員也來了,我沒不理會任何人,搭上捷運留下一臉錯愕的情侶,電影是用巧克力派噴人,可樂算輕微了….

到了公館,其實也徒勞無功,傳說中的茉莉二手書店,裡面就那麼一本「運動行銷」,還是我們用的那本,其他完全沒有運動跟體育開頭的。

這時候心中又浮現選項:(1)去茉莉師大店(2)這邊好多二手CD跟DVD,看一下吧!(3)回家吧!

我選(2),這邊竟然還有黑膠唱片,CD還有些年代久遠的,竟然還有傑尼斯少年隊的CD,太屌了!也看到伍佰的《白鴿》,這張我早有,可是殼子摔破了,收錄《美麗新世界》的那張CD也遺失了,歌詞本也搞丟了,早想重買,仔細檢查,盒子有裂痕,而且不少處,那買回家也沒用。

DVD其實沒什麼吸引我的,最後以79元買了李國豪的《豪氣威龍》,其實我不是很愛看李小龍的兒子演的電影,因為不是很好看,但是最近很想看功夫片,79元還OK!

沒選(1)的原因是,那家在和平東路,時間已經來到8點半了,時候不早該回家了。

因此就只好再搭捷運回忠孝新生,騎車回家了!

搭捷運花了多少?

沒有去記,也不想去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