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是少數大四要寫論文的

說是專題,其實還不是論文

說什麼多了一個歷練,出社會上研究所都有幫助

其實……..幹!騙肖A!

我最近看了九把刀的論文,他引用的書目加起來兩張A4紙就沒了,而且還都是中文書目,我敢保證,我跟維哥的論文絕對超過,兩張A4紙絕對擺不下,要比他少也可以,但是不會過!

論文根本就是一種自欺欺人的東西,說是尊重版權,要註明出處,令一個目的是要讓這些參考書目讓自己的論文具說服力,跟寫新聞稿很像,有些東西明明我的看法就對,說得也是事實,為什麼得引述什麼專家還是行家的話,雖然可以讓他們去負責,記者本身不用負責,但是就因為你是個小咖,不能這樣做。

跟論文一樣,明明這東西從我腦袋挖出來就知道,我偏偏要註明誰說的?

好比較有說服力

幹!

有的東西明明大家都知道,我為什麼要引用別人的話,不引用還不行,那些亂七八糟的文獻中,我只不過要那麼一句話,我就要找半天,我說的明明是事實,為什麼我要找別人說過的話,我自己說就不能,然後要等著專題被砍頭。

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杜正勝教育部長當很差,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我需要引用誰講的嗎?

什麼巨人的肩膀?

九把刀說的好(他是我少數承認的巨人):「每份論文的題目,不見得跟研究者的成長經驗有很大關係,有的論文題目是被指導教授’硬塞的,有的論文題目則是以便秘的痛苦勉強苦思出來,選對了題目,也不見得你可以上天堂,因為你的指導教授可能手裡握著讓你通往延畢地獄的鑰匙。」

我光是跟別人說我論文的全名,就有一股想殺人的衝動

其實我當初就是覺得這論文可以讓我上天堂的,可是我發現這領域太新了,新到可能讓我通往延畢地獄去,加上我還有個搭檔。

我沒有在抱怨指導老師,我只是恨!

恨說明明這東西就沒有人寫過,我為什麼光是緒論跟文獻探討就要翻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明明那些文章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只要你裡面的一句話,那句話可能還沒有我形容得貼切,偏偏就要引述,什麼東西啊?

寫論文………………

只會練就一身找麻煩的工夫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