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結束高雄的工作

住的是超舒適的汽車旅館,雖然氣氛有點怪

附近餐廳的東西也很好吃,雖然服務態度不怎麼樣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回程時的驚奇,坐上高鐵之後,我立刻拿出筆電,開始打比賽新聞稿,忙完之後,電池也消耗得差不多,不過也快到台北了,就在到了台北的時候我站起身來收拾行李,看見我後兩排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收拾行李,我確定我認識這人,但是我又覺得我根本沒跟這個人說過話。

當下我驚呼!

是刀大!

是九把刀!

沒錯!

就是九把刀,那個讓我非常崇拜的作家九把刀。

那個眼鏡,還有耳機,他常常在部落格上放這種照型的照片,我想起來,這次南下高雄,我有帶他《慢慢來!比較快》這本書,沒考慮多久我就拿起筆跟書走過去,但是他坐在位子上閉目養神,雖然快開車了,但是我知道他是一個很懂利用時間的人,等到他張開眼睛,我打算開口誰知道他又閉起眼睛來,讓我覺得很尷尬,還換來其他乘客嘲笑的目光,大家好像覺得九把刀故意假裝沒看見,我想說再試一次不行就放棄,他看到我了。

我先問說:「不好意思!九把刀嗎?」

他一點頭我馬上說明我的目的,因為所有乘客都要下車了,他很爽快地替我簽名,問了一下,他今天要在台北演講。

其實我萬萬沒有想到,會是在這種地方碰上九把刀,會碰到他的機會只有簽書會,或者是我南下彰化直接殺到二水鄉公所找他,其實這次南下,我本來要帶《殺手鐵塊》跟《極樂大學》,結果我帶成這本。

運氣………真的很好

感謝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