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剛獲得一像殊榮,獲得教育部評鑑榜首。

十來個系所參加評鑑都沒過,榮登榜首。

還好本人就讀的運管系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評鑑,阻止學校完成大滿貫的紀錄。

這不是重點,話說為了這個評鑑,學校幾乎總動員,大家無不為了評鑑而手忙腳亂,自評的、請別校來評的,還有用電腦評的,在這一片緊張的氣氛下,搞得大家草木皆兵。

生性樂觀、喜好音樂的克銘,對這現像實在看不下去,決定要以自己的力量改變這一切,讓大家輕鬆一下。

話說這一週,最緊張的是音樂與戲劇系,他們非常害怕評鑑委員叫他們演一場『歌劇魅影』給他們看,還是演奏個莫札特來聽聽。

「ㄟㄟ!GY源,走啦!我帶你去見識一下。」克銘

「見識什麼?」

「讓你見識一下學弟比學長厲害的地方!」

其實克銘是我高中學弟,大家陰錯陽差漂泊到了同一個學校,又在同一個班當同學,對於我高中的豐功偉業,其實他相當不以為然。

「喜劇之王說得好,不能喊卡、不能NG的戲,才最有資格得奧斯卡金像獎!」

克銘說得振振有詞,一邊帶我往音樂系的地方走去,我實在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但是我一直有不祥的預感。

走進音樂系的教學大樓,克銘直接往五樓的大型演奏廳過去,裡頭有一群人正忙著'排演,這時候他擺出嚴肅的表情,拿走我手中的筆記本,走進去在最角落的位子就這麼坐了下來,然後目不轉睛地看著正在排演的同學。

克銘的出現,並沒有引起他們的疑惑,反而更謹慎地排演音樂劇,我小聲地對克銘說:「你搞什麼飛機啊?」


終於有個戴個眼鏡、剃個小平頭看起來像是負責人的傢伙,按耐不住好奇心朝我們走了過來。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是系所互評的評審嗎?」

克銘理所當然地點頭,我也跟進,深怕露出馬腳,到這裡我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

結果所有人更顯得緊張,我卻是強忍笑意,並且暗自佩服克銘的帶種,還得配合他的演出賠他假裝評審。


「跳一段迎賓舞來看看吧!」克銘面無表情地說



這時候有一位身材矮小的女生露出了質疑的目光,終於她按耐不住開口:「請問你們真的是評審嗎?看起來不像啊!」

克銘冷笑一聲,然後看了我一眼,好樣的,一個動作就把難題丟給我,學弟果然厲害。

「我叫做李建國,我從來沒有建過國,妳咬我啊?誰說看起不像評審就不能是評審?」我瞎扯著昨天從九把刀專欄'裡看到的句子「胡瓜難道是個瓜嗎?白冰冰摸起來就很冰嗎?這世界很多不合理的事情要妳接受的啦!我們就是看起來不像評審的評審。」

「算了啦!我早說不要來評的啊!」克銘也演起來「走啦!去找他們系主任了啦!」

「ㄟㄟ!不好意思,有話好說!」這負責人連忙打圓場

於是他們乖乖地跳了場迎賓舞給我們看,還真是不好看!看得我都想睡覺了。

跳完了冗長的迎賓舞之後,克銘把負責人叫了過來:「你們是音樂系吧?」

「是是....」

「既然是音樂系你們跳什麼舞?」

所有人臉上全部三條線,尤其是那個女生,那三條線還隱隱約約見到落紅的跡象。

「要懂得忠於自我啊!我們運管系如果評審叫我們表演無影腳給他看怎麼辦?不合理的要求要懂得拒絕啊!」

好樣的!我在心中越來越佩服這學弟了,玩弄人家過後還要嫌棄人家,將來一定是個狠角色!

音樂系的人畢恭畢敬地送我們離開,接著我們又往戲劇系走過去,要求他們唱一首「A DEEP LOVE」之後,又用同樣的台詞噱了人家一頓。

回到運管系辦公室的路上我問他說:「你真的是評審嗎?」

「不是啊!運管系評的是資訊系,而且評審代表是于小惠不是我!」

「幹!你他媽好樣的。」

「開玩笑!你也很會演嘛!果然是同一間高中畢業的。」


我可以想像當他們那群人知道我們不是評審之後,會是什麼表情。


事實上是這樣,期末領成績單的時候,我跟克銘已經注定要念大六了,因為那兩個系的主任跟我們系主任是表兄弟關係.........





【後記】

關於克銘假冒評審一事,實屬千真萬確,我一直怪他當時沒有帶我去,所以寫一篇來過乾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