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怎麼樣,新的一年還是來了
 
我並沒有一如往常在電是前盯著電視的跨年節目
 
反而是先睡了一覺,才起來開電腦、開電視
 
也許是晚餐吃太飽了吧,老妹回家和我們一起吃晚餐,接著就又出去進行她的跨年活動了,爸媽出去替我買新棉被跟電毯,由於選擇待在家裡不跟同學去烤肉,相當然爾MSN會有很同學不在線,於是百般無聊的我就倒頭大睡了。
 
醒過來找小黑喇賽了一下,沒多久她也吃火鍋去了,她們真的是該好好犒賞自己了,報告做成這麼慘,一方面我也慶幸沒遇到同樣的問題。
 
所以!剛睡醒的我,就開始這樣敲敲打打,這會是第一篇吧!
 
我很好奇,到天亮或者到我想睡覺為止,我可以交出幾篇文章來,能不能突破五千字門檻?我自己很好奇。
 
進入一月了,有幾件事情將要發生,就是今年的暑假一過,就沒有所謂的開學了,或者說開學了,身邊不會有多少熟悉的面孔,不是對我陌生就是對我畢恭畢敬的學弟妹,也就是說,我又要畢業了。
 
我常常把學校比喻一個學習修業港口,畢業就是啟航的時候,然後我們會在下一個港口停留,會不斷認識新的夥伴,接著在熟識時又分離,而學層越高,能跟你一起從前一個或是更早之前的港口就在一起的夥伴,會越來越少,甚至是沒有。
 
大學畢業了!最後一個港口了,就是這樣。
 
要說來到這裡有什麼改變,應該說是有吧!
 
 
 
記得海專畢業之後,我們幾個海專幫死黨各自到了不同的新學校,一來到這裡,環境極度陌生,加上是插班生,我極度地不適應,雖然我很快就看出哪些同學是我當年在海專的翻版,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加入他們那一群,偶爾跟班上同學幾句應對之外,我在學校幾乎整天沒說過話。
 
我有印象的是,有個人在幹譙一個女生,說她很做作之類的鳥,譙的人就是窘哥,被譙的自然就是小次郎,其實我當時也沒有想到,小次郎後來會跟我是這種情形。
 
 
那年的跨年,我一樣看著伍佰唱歌渡過,當時我在想,我應該就會這樣過完大學生活吧!
 
我本來就比較怕生,如果沒有適當機會跟大家混熟,可能就這樣一直跟大家不熟下去,我甚至到大三才知道小黑的本名,而阿蘇雖然我在這學校的第一堂課,也就是把我操掛的日文課認識她,但是完全不知道她是我們班的,一直到期末考,她在考卷發下去的那一刻,才問我說要考哪裡,讓我超傻眼,還是前面的人告訴我,我才知道她是我們班的,前面那個人……..是黑白漂
 
其實過一陣子我大概就知道班上哪些人是什麼情形,雖然他們比我早認識一年,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新的環境一開始待在一起的,到後面幾乎不會有太多往來,在我、在小黑還是小次郎身上都得到映證。
 
所以那年的暑假,我依舊是在跟大家不太熟的情況下結束那學期,雖然已經對所有同學有個大概的認識了,包括小次郎,我很早就知道她就是會吸引我目光的那一型。
 
大三才算是轉戾點吧!一切都要拜那個讓人幹得要死的無中生有之賜,接著被莫名其妙推為組長,我完全不是帶頭的咖小啊!
 
後來的情形我也不多講了,我提過很多次了,當然包括後面那個重大突破,那個我一直視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事情,就是我們把另外一組併吞了,那個時候我老在煩惱要怎麼接近小次郎,跟她混熟,其實那時候已經有點在熟悉的狀態,這一合併,一度以為這千載難逢的機會不是什麼人都有,因此辦活動的過程中,其實在放寒假之後,我早就不太管其他人死活,不管是老班底、還是新組員

後來證實...........這是一個天大的玩笑,並非一個千載難逢的追求機會跟時機

活動之後跟同學們的關係就開始重新洗牌,逐漸打入窘哥那群,相對的黑白漂那種人我開始離他很遠,當然跟小次郎就變得很熟了,還有小黑她們,就是這樣.....

其實大抵上我不是很能習慣一個人無聊的情形,但是因為當時跟大家不熟,真的沒辦法,現在變得這麼熟了,卻又馬上要畢業了,這種情形在求學生涯不斷上演,沒有一次能避免。

大三之後陸陸續續發生很多事情,不再多提。

跨年活動現在大概也結束了吧!

人潮應該正要解散,不過真正的活動才要開始吧!

我也正要開始不斷地寫文章跟故事。

最後,不能免俗地

給所有點進這篇文章的人

不管我認不認識你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