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暑假瓊斯盃開始,我發覺開始對看球賽有麻痺的跡象。

到了世界盃徹底得到映證,那場中華與義大利的比賽,我在記者席有一搭沒一搭觀看比賽,花在msn的時間比看比賽的時間還多。

甚至林智勝敲出再見安打,我也只有︰『喔!收工了!』的想法。

當時我環繞了一下全場,包括記者席,除了老外記者之外,只有我沒跳起來歡呼,窘哥早就跳得半天高,我完全沒有情緒起伏,也沒有對比賽有什麼感想,連賽後記者都沒去,已經沒有過去那種投入與激動,這幾天下來每天就是盯著球賽,紀錄比賽結果,還要拍照,比完之後訪問球員、聽記者會,從籃球、足球、棒球這樣累積下來,我真的已經麻痺了,因為變成了機械式的工作,不再像球迷一樣,比賽前愉快吃著東西,比賽結束之後就能走人甚至是轉檯關掉電視就好,現在還要寫出報導,並且找出比賽輸贏的意義何在?達成什麼紀錄?教練說什麼?球員說什麼?

甚至有時候比賽情形太複雜還會暗自幹罵,害我不知道怎麼下筆………….

最近只有看變形金剛的時候,才感覺到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