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一如往常地買了份蘋果日報跟青草茶上學,到了教室邊看邊等上課,順便跟大維喇賽一下報紙上的新聞。

「ㄟ!GY源他們副刊在徵文耶!」大維

「然後呢?」

「這次徵文的主題是鬼話連篇,你要不要試試看?」

「我又沒有什麼靈異經驗,我八字超高的,連看倩女幽魂連都看不到王祖賢。」

「你那麼愛鬼扯,應徵鬼話連篇剛好啊!」

「哭爸!寫作這種事情我可是很認真的!」

「這次有獎金耶!你不是想買變形金剛嗎?試試看啊!」

我立刻搶過他手中的報紙,把徵稿條件看個透徹,

一向同時出現的于小惠與薛靜宜這時候也進了教室,但是她們兩臉色非常慘白,白得好像她們用立可白洗臉一樣,兩人坐在位子上一語不發看著黑板。

「妳們看抓狂一族也可以看到臉色發白喔?」

她們沒有回答我,因為昨晚她們說要看抓狂一族的卡通就下線了,怎麼看個卡通看到去卡到陰,在好奇心驅使下我繼續追問她們。

「妳們兩怎麼了啊?白成這樣,下次教教小黑好了….」

「GY源…..宿舍鬧鬼了…」于小惠

「啥!?」我驚訝了一下,先管是不是真的,這擺明提供了我絕佳的寫作素材嘛!

「真的…我們碰到那東西了…」薛靜宜邊講邊發抖

「說清楚好嗎?」我暗中拿出手機準備打在備忘錄上


話說今天早上,她們兩位起床盥洗完畢之後,打扮好準備到教室上課,然後按了電梯準備下樓,她們兩住在15樓,要她們走樓梯等於要她們的命,結果電梯從停在5樓就不動了,當時還不覺得奇怪,因為另一部電梯也正要上來,可是一樣停在5樓就不動了。

「電梯是不是故障了啊?」于小惠

「大概吧!那只能走樓梯囉!」

但是走到14樓的時候,卻看到電梯停在那,而且門打開裡面沒半個人,她們起初以為是有人按了沒有搭,正要走過去的時候另一部電梯也上來了,門打開裡面沒有半個人。

「今天電梯是故障了喔?」于小惠

「那我們還是不要搭好了!」

於是她們兩個選擇走樓梯,誰知道一走到13樓電梯又開門等著她們,兩人這時候才覺得心裡面毛毛的,她們努力說服自己,到了下一樓電梯不會開門,可是連走了五個樓層,電梯都是同樣早她們一步到,並且打開門。

兩個人嚇得用衝的下樓,頭也不回地直奔教室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GY源你幹嘛一直看手錶?」于小惠

「我在看今天是不是愚人節......」

兩個人聽了鉛筆袋所有的筆插在我背上,這時候大維說話了

「我建議妳們兩個去圖書館,找一下資料,一定有蛛絲馬跡可循。」

基於好奇心我也跟她們兩下課到了圖書館去,只是她們兩一進圖書館就跑去翻美容雜誌了,變成我在找,翻了半天也翻不到什麼鳥,後來我在一疊長灰塵的書本中看到了一本很奇特的書-『拍案驚奇系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