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的實習,實在有點挫折!

老是想一步登天,被總編ㄉ一ㄤ 了好多次,有點羨慕起另外三個同學。

他們不是新聞組的,比我輕鬆多了,每天都比我澡走。

我也體認到一件事情,做這一行,想要發表有主觀性的報導,要看資歷的,就算你寫的東西在怎麼有料,再怎麼中肯、再怎麼合情合理,資歷太菜都會被人攻擊,同行會修理你,如果那文章沒有料你會死更慘。

那天因為外電找不到合適的新聞可以寫,我自己寫了一偏關於日本職棒的,提到台灣過去的選手發展情況,結果被打槍,第一個這種東西不叫新聞稿,已經算特稿了,而特稿,對不起寫特稿要看資歷的,不管內容多好,一登出去我大概就不必混了,總編也會被新聞界的人修理。

第二個原因還一樣是資歷太菜了,所以欠缺專業人士的看法,言下之意就是我根本不夠格!想要一步登天就是這個樣子。

回家後想了一下,大概我太急了吧!

因為表現好畢業後直接去上班的機會很大,我急著想要快點出頭,還有小次郎的緣故吧,因為她八月要來實習,我想要有好一點的表現給她看。

我希望快點能獨當一面,但是吃快摔破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