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假,我參加了校外實習,就在期末考結束之後我們去聽了一下說明會,老師在實習之前有些事情要交代我們。



原先我是和另外五位同學報名了台北體育場,名額只有六位,但是報名的人有七位,全部是我們班的人,照理說這個名額其實沒有所謂先搶先贏,但是依照常理最晚填寫的人自己要退出,除了NBA或是HOOP雜誌雖然是名額有限但是它還會自己在面試挑人,所以報人多少沒有關係,可是其他體育單位就是先搶先贏了。

不過好笑的事情來了,最晚報名的人講話最大聲,一下說要猜拳一下說要抽籤,言下之意他一點都不想退出,想也知道因為他家離那邊很近,這個同學出了名的囉唆,比娘們還囉唆,我曾經想要把他褲子脫下來檢查他是不是男的,而且講話跟行為常常比小學生還要幼稚。讓人很受不了。

但是!沒有人要鳥他!他自己在那邊做了一堆要抽的籤,我很倒楣坐他旁邊聽他在那邊囉唆耍白痴,我差點一巴掌就往他臉上招呼,其他同學則是相應不理完全不甩他,我忍住是因為我還要跟他去南投當一星期志工。

最後我看破自己退出,改到新莊體育場去,說也奇怪,新莊只有一個名額但是沒有人填。關於這件事情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怎麼一回事。

--------------------------##--------------------------

我還在跆拳隊的時候,學長學弟制很嚴格,雖然沒有當兵這麼慘,但是對一個剛上高中之前又沒有經歷過的我已經夠我受了,晚上我們要到道館練習,練習結束之後要掃地拖地,想也知道這不會讓學長來做,一年級菜鳥要包辦,但是練習完畢我們沒多久就得回到宿舍去,這時候教練覺得全部一起做會節省不少時間,因此有一天練習完畢她就排了一份打掃工作名單,結果教練一走,學長們換好衣服照樣先閃人……….

因為它們是學長姊,他們也是這樣過來的,這句話是他們最大的靠山,講了這句話可以心安理得地欺負學弟、佔學弟便宜。

我們一年級就是有人被學長教壞,還沒升高二就囂張過頭,雖然我後來離開了,但是畢竟還在同一個學校多少知道他們的情況,結果這位被帶壞的同學果真肆無忌憚地打壓學弟,動不動就對學弟嗆聲,動不動就要整學弟,結果是有一天他們到華納威秀表演時,這位貴為學長的人被一群人圍毆,學弟受不了他的王八性格忍到這時候,逮到機會叫人扁他。

學長學弟制這東西很不合理,但是卻是常規,是一個不合理的倫理,一開始你會憤恨不平,再來你會麻痺最後就是看破,等到你變學長了,你就突然覺得學弟很討厭接著你就會開始對學弟做以前學長對你做的事情,有的人則是不願意讓自己跟學長一樣……….
--------------------------##--------------------------
我們的高中搶專車佔位置是一個行之有年的文化,在我們當了學長之後,同車的學弟卻不守這項倫理,甚至還敢出言糾正,我曾經當場在公車上嗆糾正我的學弟,當然網路討論區上一片罵聲連連,教官也明令禁止,但是有用嗎?

學弟們一開始也是頑強抵抗,但是最後也屈服,然後跟進,比我們還會搶!

關於搶專車佔位置請參閱 人生衰小-【坐公車的鳥事之三】一文
--------------------------##--------------------------

哪邊合理?哪邊不合理?

其實根本分不清楚,只有強勢還是弱勢的區別而已。

--------------------------PS--------------------------

當初的新莊體育場的名額是內定給小次郎的,老師替他爭取到這個名額,原本那個暑假新莊沒有開給學校名額,因為內定當然就只有一位,可是她當上會長暑假要待在學校因此空了一個名額出來,老師還唸了她一頓,結果她還找不到人去頂替,然後被我給選去,當時根本不熟,她也不打算找我去頂替。

有一天她突然跟我提我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