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唸國小的時候,學校有所謂的營養午餐。


就是每天中午抬著一桶桶飯菜還有湯到教室,然後大家拿著紙做的餐盤去打伙,等到大家都裝好之後,老師喊開動才能開始吃。

我記得四年級吃飯之前還要先說︰『謝謝爸媽、謝謝同學、飯菜吃光、頭好壯壯』之後才能開動,我實在很懷疑,飯菜吃光真的會頭好壯壯?

經過我長期的觀察,有幾樣菜絕對不會有剩下的,那就是炸雞腿、炸雞塊、薯條、玉米濃湯,這幾樣絕對不會剩下來。

我們規定要搶那些多出來的飯菜必須等到老師喊開動才能去搶,但是我幹了一件從此被剝奪搶食物這項樂趣的蠢事。

話說那天菜單上有炸雞塊,打飯菜的時候一人是一個,最後有剩下不少,幾個眼尖的男生早就虎視眈眈準備老師開動之後就開始搶。

於是乎……………

終於所有同學都打伙完畢,老師那句開動就好像百米賽跑裁判手上那支訊號槍一樣,一喊開動的同時,大家為了搶那剩下的雞塊開始使出所有看家本領….

足球隊的同學使出迷蹤步迷惑其他人搶得有利位置

田徑隊的人不知啥時竟然練成了草上飛,竟然騰空越過桌椅來到餐盒面前

棒球隊的甚至以滑壘的方式到餐盒面前

學運動的就這麼吃香嗎?

那你們就錯了!

童軍團的人早就用繩子做好陷阱絆倒所有人,接著他就好整以暇地拿起夾子夾走雞塊,但是他這次竟然不顧江湖道義,大家說好一個人最多只能再拿兩個,他卻將剩下的那十來個雞塊全部夾光了,不顧同學的咒罵。

當時還沒學跆拳道的我,只是個無三小路用的呆子,唯一能誇獎的就是我闖得禍比癌症殺的人還多………….

但是我也看不慣這麼沒江湖道義的傢伙,大家的咒罵聲此起彼落,一瞬間他家的親戚聲名大噪,特別是他媽媽跟他奶奶。

但是大家光說不練是無法給他教訓的,於是我拿出下午寫書法要用的墨水,走到他面前,打開蓋子整罐澆在他的午餐上面,於是他那盤有雞塊、青菜、白飯、玉米的菜色被我弄成一盤黑糯米。

就這樣這位童軍團的同學握著筷子一語不發瞪著我,我知道他要爆了。

沒想到是我先爆了…….老師一掌差點打爆我的頭………..

午餐沒得吃…要賠給他…

從此被剝奪參加營養午餐爭奪戰的資格………

但是後來….大家都不敢去搶飯菜了…

特別是有書法課那天…..

還有要交尿液篩檢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