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悶壞了,有同學叫我找時間出去玩一玩。

但是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玩,我是很再回南投集集去,暑假在哪裡的和平國小當了一個禮拜的志工,我很喜歡那邊的環境跟生活步調。

但是我根本沒時間去,再來就要等開學了,可是我想要準備考研究所暑假也是哪都不能去。

昨天本來要去光華的,可是我忘記光華除夕是休假的,真的是背到極點,所以在台北車站附近晃晃,除夕的台北有點冷清,幾乎是回不了家的外勞要不就是沒有人,4點多從唱片行走出來時街道竟然空無一人。

今天回三重老家,是每年過年必要的,尤其是近年爺爺身體狀況不好,已經連自己的幾七個兒子都認不出來了,何況是我們當孫子的。

爺爺最近一直吵著要回老家,所謂的老家是在彰化,爺爺是從那裡來台北的,但是那個地方早就沒有人住了,爺爺睡覺時還不時說夢話,看樣子他一直夢到以前的事情,他說的人與地方現在早就不在了。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高中時爺爺身體還很健康,也很硬朗,怎知道沒幾年竟然退化的好快,現在不但行動不便,也有老人痴呆,記不起任何事情只惦記著要回老家,我記得以前爺爺八十多歲還會騎腳踏車從三重到我家來,而且爬上爬下,他也不抽煙不喝酒,奶奶過世之後他又吃素,他平常沒事就是種花還有做一些手工藝品,像是什麼掃把、椅子、筷子、竹蜻蜓、不求人、陀螺甚至是磨豆漿用的磨石子都做得出來。

其實我印象中爺爺整天就是在玩這些身體才那麼健康,後來伯父因為擔心他發生危險禁止他在整天玩這些東西,結果身體就開始退化了。

現在已經要請傭人來照顧他生活起居了。

記得前年暑假我到桃園我堂哥家玩,那時爺爺也住在那邊,有一天半夜我聽到塑膠袋發出聲響,以為是老鼠不管他,但是持續吵了一個多小時,所有人都熟睡了,我實在受不了決定起床拿掃把打老鼠。

怎知我到了客廳發現不是老鼠,是爺爺半夜肚子餓要開餅乾吃,他的手沒有力氣扒開袋子所以一直在找袋子上有沒有缺口,好把他撕開,爺爺就這樣弄一包餅乾弄了一個小時…………………

如果當時我不管他決定繼續睡覺的話爺爺可能會弄到天亮也說不定,那時候我想起以前爺爺不是這樣子的,怎麼過沒幾年連包餅乾都打不開?

我趕緊將餅乾打開給爺爺吃,後來爺爺吃了幾片又回去睡覺了。

隔天問我堂哥堂姐還有伯父伯母大家都沒有發現昨天晚上的事情,那個情形很令人難過,爺爺去睡覺後我到冰箱去拿了罐啤酒喝才睡得著。

 

====2010年按:====

現在回想起來....

我們家的問題還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