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用嚴肅跟遺憾的態度在看待這件事情,所以我不把這篇故事擺在〝豪洨高中〞這個分類,而是擺在正經八百的網誌。

高中唸工二的時候,我有兩位交情不錯的同學,這兩個住很近,兩人好像住在巷頭巷尾一樣,為了避諱真名我都用綽號稱呼他們。

一個叫長腳一個叫地瓜,長腳跟地瓜因為住得近所以上下學都搭同一班專車,而我們也都坐得很近,雖然兩人偶爾鬥個嘴會鬥出火氣其實倒也相安無事,只是積怨久了真的會出事情。

那時候天堂幾乎是所有人在玩的遊戲,沒有玩跟沒手機一樣,大家課餘就是聊天堂什麼衝龍六、加七武刀、守城、幫血一堆的我從聽不懂到聽得懂,而奇妙的是我沒有在玩,第一個我本身就不愛玩網路遊戲,這類型我根本沒興趣,所以我開了個帳號玩不到五次。第二個當時我家沒有網路。

長腳本來成績都很好,他一年級都是不動的第二名,因為第一名的紅中(單挑系列有出場)實在太厲害,大家都是爭第四名因為前三名是不動的,可是下學期長腳的成績就退得很厲害,二年級就更別提,都是因為玩天堂,而地瓜則是成績很少有起伏,他本來就很厲害,只是有時候不想準備考試而已。

我到底要提什麼?

我說過積怨久了真的會出事情,話說當時大家除了玩天堂也兼玩暗黑(這遊戲真的很好玩)網路版,長腳沒玩過有一天看大家玩就去嘗試,地瓜很早就在玩因此他等級蠻高的,那一天好像是體育課結束吧,我記得,我沒什麼精神,上完課靠在牆壁上發呆,地瓜跟長腳回來了,兩人一路由天堂聊到暗黑,這我習慣了,因為當時班上大半都在聊這個。

我記得當時對話是這樣

地瓜︰「你很嫩耶!才玩到這樣!(指暗黑等級)」

長腳︰「當然啊!我才剛玩第二次哪能強到哪?」

地瓜︰「你就是嫩啊!」

長腳︰「剛開始玩是有辦法多強喔?」

地瓜︰「就是嫩啊!」

長腳︰「啊你是一開始就很強喔?」

地瓜︰「啊你就嫩啊!」

「砰!」(敲桌子的聲音)

長腳只要不高興就會這樣,因為我試過(見笑了….)

地瓜:(停了一下突然站起來)「拍殺小啦!(台語)」

全班都嚇到了,我跟另一個同學立刻拉開兩人,長腳說地瓜一直嗆一直嗆是怎樣,地瓜覺得長腳沒事在兇什麼。

這時候上課鐘響了,班導師的課,眾人立刻安撫兩人坐下,我立刻跟地瓜換位置,因為他們倆人是坐隔壁而已,而且我看地瓜很激動,要他跟我換位置。

但是地瓜坐一下就要我換回去,本來以為下課之後就沒事了,誰知道地瓜去洗把臉後又來找長腳理論,而且手上拿著掃把,這下子又把全班搞得緊張起來,立即去安撫地瓜,長腳則是一派輕鬆,他跟我說要打他沒在怕,要好好講清楚他也樂意。

最後又在眾人安撫之下糾紛暫時平息了,但是尷尬的來了,兩人座旁邊而已,又是同一班車而且住街頭巷尾而已,要不遇到是難上加難,從此兩人都沒有講話,而位置卻一直都沒換,一直到三年級有一次座位大洗牌才隔開。

為了一個遊戲竟然讓兩人翻臉,當然那只是一個起火點而已,但是這件事情我有一個感覺,就是包括我自己在內,有些方面我們的好勝心真的很重,就像這遊戲的等級,大家關心自己玩得多厲害比關心成績還要多,成績上不如人,打game的技巧跟等級不能輸人,有時候表面上大家沒有較勁這麼厲害,但是卻嗅得出來那個味道,我自己也一樣。

當時我已經壓根不打算高中畢業之後繼續讀電子,因此根本沒準備電子專業科目,也不想準備,可以想見我成績自然一直掉,但是我總是要強調『因為我不打算考電子類所以沒準備才考不好』,考不好就是事實,講再多就是藉口,我卻一直要強調這回事。

後來我還不得是乖乖唸電子,跑到海專去。

而地瓜跟長腳一直沒有和解,就這樣到畢業。

說完別人來說我,我也跟班上同學吵過架,也是一直冷戰到畢業。

如果看過我寫的『543日記』就知道原因。

http://www.wretch.cc/blog/g8yain&article_id=3062917

其實有時候有問題當面講清楚會比較好就算是幹起架來也無所謂,可能女生無法理解,真的是這樣,積久了爆發出來又不解決以後只會搞得更僵,我常常聽女生每次吵架或是有誤會,就開始搞冷戰,然後都一直不講話,搞到最後小團體愈來愈多,從小學到大學我一直看到這種行為,難怪有時候班上同學打起來大家要我不要去勸架,因為那是一種解決糾紛的方法,那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他們跟我說苗頭不對會趕緊拉開兩人,不解決的話以後氣氛會難看,那時候班上就兩對(其中一個就是我),當然我不是說女生應該要這樣打一架,而是吵架就吵架,把不滿通通講出來,對方看不爽的妳就解釋清楚怒氣消了事情就很好解決。

我看過不是真的結仇結很深的通常吵完就沒事或是打完就和解了,起碼男生很常見,也許臉皮拉不下來的關係女生很少看到。

扯遠了………

後來我就更不喜歡玩天堂跟暗黑這種遊戲,後來換了新電腦也裝了網路,我完全不碰這兩個遊戲我妹說要裝天堂來玩也被我禁止。

如果我當時下課是直接找對方理論可能氣氛就不會這麼僵,打完一架明天來還是同學。

但是我要說…..你不要把同樣的處事方法要我套在白目游還是王某人身上…

幹!我做不到!這兩個爛人我壓根不想跟你們和解!

沒錯…我又在嗆你了白目游..聽說你要被延畢了,恭喜啊!

白目的人考到聖約翰還是白目一點也沒錯!

 

=========================

2012年按:

我會想念這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