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阿財叫到辦公室去了,今天早上趕不上專車,擠得跟沙丁魚罐頭一樣,司機假裝看不到我們這一站的踩了油門就要衝上橋,再遲到阿財又要開罵。

我把書包丟到公車上然後抓在公車尾巴後面接著順勢爬到車頂上,然後就坐在上面,經過一些比較矮的公寓時還可以看到裡面的住戶在幹嘛,有個胖子一大早就在看A片,我故意嚇了他一大跳!

我在車上對著二樓窗內大喊︰「胖子!一大早就看A片!」嚇得他從床上跌了下來。

就這樣一路到學校,車頂風實在太大,我的髮型都快變形了,結果一開進學校就一大堆糾察隊在圍著我,原來是沿路這樣很多民眾打電話到學校去,還有報社記者來採訪了。

我大概知道阿財要罵什麼了,然後他會一掌又拍在桌子上,但是我一踏進辦公室就看到更驚訝的事情。

兩個阿財,沒錯國小那個阿財老師也在辦公室他坐在現在這阿財旁邊。

「痾….阿財老師你怎麼會在這?」

「沒禮貌!誰叫你這樣叫老師的?」現在的阿財罵

「我們兄弟兩個真是同樣命苦…」以前的阿財說

「想不到你高中了還是這樣子……」他嘆氣

原來是兩兄弟,一個叫蔡福財一個是蔡萬財,兩兄弟都在當老師,聽說一家四兄弟都在當老師,這個世界還真小。

結果兩個阿財一起數落我,真是無比煎熬,學校的專車擠成這樣都無改善,因為這樣遲到還要罰我,真的很幹!

當小學老師的阿財已經退休,當年我畢業的時候他哭得比班上同學還要慘,說什麼終於苦盡甘來了。說他解脫了。

「往好處想你還有辦法考上這個學校表示你真的有在唸書啦…..」

回到教室又一陣騷動,原來小辣椒又拿早餐給芋頭了,芋頭不喜歡吃三明治,小辣椒坐在他旁邊拿著自己做的三明治要餵他吃,可是芋頭只顧著吃他自己的蛋餅,看得曾經是小辣椒親衛隊的三人不是滋味。

「芋頭啊!你好歹吃一點嘛!」我虧他「人家辛苦做的耶。」

「你閉嘴!小心我叫她摔死你。」

「好啦!好啦!」

芋頭說不吃就是不吃,第一節課快開始了,阿財進來一看到準對芋頭唸個沒完,然後又去跟小辣椒的班導告狀。

「小辣椒,我們老師快來了妳還不走喔?」

「可是芋頭都沒吃耶!」

「芋頭啊!吃一點吧,看樣子你不吃她不走喔!」我說「阿財來看到你們兩個都會被罵喔!」

如果是老郭的話就沒差他還會一起跟我們虧芋頭。

芋頭瞪著我拿起三明治就往嘴巴塞,小辣椒才高興拿著餐盒離開。

我們繼續虧芋頭,沒想到被小辣椒竟然去煞到他。

這時候學校突然廣播說要全校到體育館集合,原來是那個李翊婷去南部參加比賽拿了個第一名回來,校長要當面表揚她,上一任校長長得跟肯德基爺爺一樣,這一任校長跟暴坊將軍一樣,劇說是留學日本回來的,穿著暴坊將軍的衣服還留了一模一樣的髮型,更扯的是竟然還在腰間佩帶武士刀。

全校到了體育館集合之後就表揚李翊婷,誇她為校爭光。

「學校很感動有同學這樣為校爭光,像是李翊婷同學,但是也很氣憤有人丟學校的臉。」校長這麼說,接著唸到我的名字要我上台去。

柳公公揪著我的耳朵把我拉上台,他真的很適合當狗奴才!

原來是為了早上我坐在公車頂上的事情,原來我被路旁的民眾給拍下來被電視新聞給播了出來,而且還是穿著制服。

「你們要多像李翊婷同學看齊,然後不要跟這位同學一樣丟學校的臉。」

偷瞄了李翊婷一眼,她笑得超得意的,暑假那件事我還沒找她算帳,還有之前的事情,我覺得我講得沒有錯,需要注入青春活力的校園畫什麼孟克的吶喊?

然後我們暴坊將軍…不..是校長接著又宣佈要騰出一面牆請李翊婷作畫。


礙於她手上那鬼畫筆實在太嚇人我真的還不敢動她,但是老是吃她虧哪是我們丙班的作風?


「幹!真的很想扁她耶!」大頭回教室途中不斷抱怨著

他吃過李翊婷的虧被那個逼真到哭爸的游泳池給騙了。

「她手上那隻筆那麼厲害你敢靠近她?」阿翔吐他,他其實也很想修理李翊婷

「一擊哭、小辣椒你都擺得平了,這次你可以解決他嗎?」小豬問我

「我可沒有把握,但是我們也不能再這樣被她吃定。」



中午我們到合作社的時候發現對面的大牆壁都被布圍住了,那是要給李翊婷作畫的地方,她正在調色準備作畫。

「喂!龍鳳班的!」我叫她,她依然用那著冷冷的眼神看我

「我都已經跟妳道歉了,妳為什麼還要幫小辣椒對付我們班?」

「乾了杯……… 名為義氣的河再也倒不出 …….一滴……. 永遠」她念著

「她在唸詩。」芋頭在旁邊提醒我

「唸詩勒!嗆聲就嗆聲還要咬文嚼字喔?」

「哈!解不出詩的意思你可能就要大禍臨頭了。」小豬興災樂禍

「獵人開槍…..連發而來的彈孔雨林……連成一線的時光不及閃躲」

「唸什麼屁詩啊妳?妳不要再用妳那隻筆整我們喔!不然要妳後悔。」

說完我掉頭就走,一上樓梯還用衝的,因為我怕那隻筆又整死我。


回到教室發現小辣椒又拿著午餐來找芋頭,我順便問她李翊婷的事情。

「她說要替我討回公道,我也勸不了她….」小辣椒說完就貼到芋頭身上去,看來她根本不想管這件事情。

接下來幾天都是風平浪靜,但是真的不是我愛惹麻煩,而是麻煩總是找上我。

香腸每兩節課都會去廁所一次,回來之後頭髮就有「洗豆」過的跡象,大頭去偷翻他的書包發現他帶了罐濕易歡髮雕露,難怪頭髮這麼有型。

大夥拿起那罐髮雕露玩了起來,香腸一進來想要搶回去,結果反而被抓起來,當然他的好兄弟飯桶跟白目游也逃不掉。

「不要說同學都欺負你們!今天大家就幫你們設計一下造型以免你們把不到馬子!」

就這樣整罐髮雕露就被我們擠光了,全部抹在他們三人頭上,香腸的頭髮被弄成一根陰莖的樣子,飯桶的頭髮被弄成兩顆睪丸的樣子,白目游更慘,弄他頭髮的時候我在一旁玩打火機不小心燒到他,髮雕露因為太多所以很油結果燒了起來,他被捏成乳房造型的頭髮一碰就整個碎掉了。

「哈哈!幹!假奶。」全班笑翻了

「你們下午就這樣上課吧!」全班笑到肚子快抽筋了

香腸一臉悲憤地跑出教室,我們繼續捉弄著白目游跟飯桶。

「小心啊你們!」同學阿坤大聲提醒我們

香腸去化學教室幹了所有的酒精燈,他一進教室就點燃一個朝我丟過來,我把飯桶抓來當盾牌,結果飯桶頭上的睪丸也燒掉了。

「哈哈!燒貢丸!」大頭笑著

我們全班都跑出教室,竟然被三個班上三個俗辣追殺,但是那些實在太危險了,酒精燈丟到哪裡哪裡就燒起來,全校一陣騷動,我逃到一樓合作社白目游追了上來,他一次拿兩個酒精燈點了火就朝我丟過來,我立刻躲開,第二個丟過來的酒精燈被我踢掉,全部打在身後的牆上。

白目游一看到立刻轉頭就跑,因為酒精燈全部打在那牆上,那牆壁是李翊婷在作畫用的…………….

我轉頭看見李翊婷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她手中的筆跟調色盤都掉到地上,我可以看見她背部在微微顫抖……….


我不加思索拿起了手機打電話給紅中

「紅中!幫我跟阿財講….我要請三天病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