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頭在教室翻著報紙,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速食店男廁驚見男男四腳獸!』


阿財暑假出國旅遊去了,代課的老鄭不願意上我們班的課因此這門課都開天窗,實在很扯!叫老鄭這個交物理的來交數學,反正老鄭對我們很反感。暑假這門數學課其實都是紅中在教大家。


「阿財真好命!暑假都拼命出國。」大頭看著報紙抱怨著

「沒辦法!等哪天你跟他一樣你就可以整天出國。」

「對啊!到時候包個二奶不知道有多爽。」大頭淫笑

喀一聲,一架紙飛機K到大頭的腦袋,小白丟的,他叫大頭別老是想一些有的沒的,我們丙班有用不完的紙,金殺巧克力把產品滯銷的過錯怪罪到養出怪蟑螂的我們,聯合了八家巧克力大廠寄了存證信函與一堆律師信給我們,我們連看都沒看就疊在資源回收桶,大概有10本黃色的電話簿這麼厚吧!

中午放學的時候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大夥決定留在學校打屁等太陽小一點再回家,大家出錢一起去買披薩回來吃。還留在教室的白目游也有出錢,但是他沒得吃,他被我塞到洗手台裡,然後打開全部的水龍頭,他手腳都卡在那邊出不來,是我替他拿錢包出來的,將近要500塊的披薩他就貢獻了400多。

現在他還在那邊掙扎,嘴巴不斷地被灌水。

「圖書館現在有開放耶!我們吃飽去晃晃好了順便吹冷氣。」阿翔提議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什麼書都有,從有用的書到沒用的書都有收藏,甚至有些年代已經不可考的都在圖書館找得到,上次大頭竟然找到一本30年前日文版的PLAY BOY。其實我們進去只是為了吹冷氣而已。

圖書館工讀的同學一看到我們學生證上面寫著高二丙就面有難色,說我們不能進去。

「我們不能進去是怎樣?」小白很火大

「解釋清楚啊!妹妹。」大頭盯著這工讀的女同學打量

只見這名工讀的女同學手抖啊抖的指向牆上的公告欄,上面貼著一張很簡單的告示︰『高二丙與狗不得進入,三年內有效。班聯會題。』

「還用毛筆寫耶!」

小豬往我頭上槌下去又踹了我屁股一腳說︰「拜託!這不是重點好嗎?我們都被欺負成這樣了,你不能想想辦法嗎?」

「直接跟小辣椒把話講清楚吧!」紅中提議

「好吧!我能有什麼辦法?」我無奈

「妳早說嘛!」離開圖書館之前大頭還不忘調戲一下工讀生,把他的鹹豬手放在人家臉上摸來摸去


班聯會位在學校北棟的五樓,我到現在都沒去過,紅中說裡面有冷氣、有寬頻網路還有電視,開會用的大桌椅還是英國大理石製的。最他媽離譜的是還有第四台看。

「挖靠!比糾察隊的榻榻米還高級勒。」我驚訝

北棟五樓是班聯會、四樓是教師會、三樓是老師宿舍、二樓是校長室、一樓是電算中心,每層樓都有鐵捲門,還有設有獨立的監視器,紅中說進去五樓要有學生證才進得去。

「媽的這樣侮辱我們實在是欺人太甚!」小白一個箭步往前衝

但是卻碰的一聲小白倒在樓梯口

「挖靠!鬼擋牆嗎?」我們趕緊過去察看小白的狀況,他額頭腫得像長出一顆壽桃一樣

「你到底撞到什麼了啊?」

「幹…..…一面牆啦!」小白口齒不清地指著樓梯口

我們都沒看到所謂的牆,但是真的聽到砰的一聲。

「一定是小白你前世造太多孽!現在被鬼打牆!」大頭扶起小白還不忘虧他一下

芋仔叫我過去樓梯口指著他面前說︰「你看這裡!」

「什麼東西啊!」我往他指的方向摸過去,竟然摸得到東西

「媽的這裡有一面透明的強化玻璃啊!」小豬也發現到了


小辣椒似乎存心阻止我們上樓去,但是我已經準備跟她開幹了,這次我們一定要討回公道,想到這一點我就又不爽已經被我搞成娘們的黑毛豬,一切都是他造成的,不過他現在還在撠|接受治療,因為他的五官撞上紅綠燈全部擠在一塊弄不回來。


「紅中你先扶小白去保健室吧!」我說

現在我們折損了小白這個鬼點子大王,紅中不能讓他再受傷害不然我們就會被小辣椒玩死了。


小豬去總務處借了兩支大鐵鎚,我跟他拿了鐵鎚就往強化玻璃的角落敲,敲碎之後我們戰戰兢兢地走向二樓,誰知道二樓還有什麼埋伏等著我們。

二樓是校長室,新校長還沒來,我們到二樓時沒看到什麼人,只看到一個掃地的老伯。

阿翔很激動地衝上去吼著說︰「媽的還在這裝神弄鬼!」接著把那老頭毒打了一頓,老頭昏了過去,看來他真的是掃地的。

「媽的!又一個來裝神弄鬼!」

校長室門口又一個老頭在掃地,但是阿翔跟小白一樣竟然砰一聲撞了上去然後昏了過去。

「不會又是強化玻璃吧!」

芋頭走過去摸了摸,點頭肯定這是強化玻璃,但是令人吃驚的是,掃地的老頭是畫上去的,畫得簡直比照片…不!根本像是個投影機投射上去一樣。雖然不會動。

以前有個卡通嗶嗶鳥跟大笨狼,大笨狼老是在石頭上畫出一個隧道好讓嗶嗶鳥上當,但是嗶嗶鳥竟然可以通過那個假隧道,大笨狼卻自己一頭撞死。

現在我們竟然成了大笨狼。

阿翔被小豬扶到保健室,我跟他們說不要回來以免我們全軍覆沒沒得報仇。

「我大概知道嗶嗶鳥是誰了。」芋仔看逼真到靠北的畫

「誰啊?」

「就是那個靠美術專長保送進來的李翊婷。」芋仔

「就是那個超會畫畫的女生?我們跟她沒過節吧?」

「你記性真差。」大頭拿著鐵鎚要敲我的腦袋

「我們跟她有過節嗎?」我拼命在腦海中回想著我的豐功偉業!

「我告訴你比較快啦!你老兄在新生訓練幹的好事啦!」大頭


所以!

我們現在將時間拉回到我剛踏進這所高中的第一天開始,那天的新生訓練我幹了在高中的第一件大事,那是我成為名人的開始。

校門口有一塊很大瓷磚地,進校門時我看見有人在那片瓷磚地上作畫,沒錯!是那位李翊婷,她正在瓷磚上畫圖,這位李翊婷來頭可真不小,不但繪畫天份驚人,寫詩的功力也堪稱一絕,國中時殺遍各方高中,每逢美術、文學比賽中總是見到她的名字出現在第一名這個位置上,不過她拒絕復興美工的挖角反而跑來我們學校就讀,在我沒搞出這麼多鳥事情之前她跟小辣椒是最有名氣的高一新生。

校長特別讓李翊婷暑假先住進教師宿舍,然後請她在那片瓷磚地上作畫,那時候肯德基校長想要美化校園,這是他希望超越建中的其中一個計畫,先打造一個美麗校園,因此有了這位天才小畫家當然要好好利用。

李翊婷在這片比兩個籃球場還大瓷磚地上畫圖可以免繳一年的學費。

「這女生真是厲害對吧!」小白

「對啊!」當時小白也站在我旁邊看,我們還不知道彼此是同班同學

那時我說了一句話成為我得罪李翊婷的一個導火線,我說︰「這麼厲害幹嘛不自己創作?畫什麼孟克的吶喊?而且在校園畫這種圖不洽當吧?跟標榜青春活力的高中校園格格不入啊!」

說完這位一直低頭作畫的天才少女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那眼神真是恐怖,不但充滿殺氣還透露出一種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活像北斗神拳的男主角說出經典到不行的那句︰『你已經死了!』那眼神簡直一模一樣。

「請不要妨礙我作畫好嗎?」她冷冷地說

她的頭髮遮住她一邊的眼睛,看了我有點心裡發毛,趕緊走進體育館參加新生訓練的始業典禮。

但是我一進體育館就一直有人在背後笑我,等我走到高一丙的位置時才發現我跟小白是同學。

「他們幹嘛一直笑我啊?」我問小白

小白看了我背後一眼也跟著笑,笑得我一頭霧水。

「大哥你制服被畫了!」小白笑著說

我背後被畫了一個豬頭手上還拿著牌子寫著︰『我是色狼!我愛大咪咪!』

「誰畫的啊?」

「你一定是被那個李翊婷畫的!」說話的是張鈺祥,就是芋頭

「就算是她畫的…那也太快了吧!她只不過站在我背後一下啊…」我不相信

「相信我吧!她是我國中的同班同學。」

我坐到芋頭旁邊聽他聊起那位李翊婷的事情。

「她真的很會畫畫,不輸給那些專業的畫家。但是他很討厭外行人批評她的畫。」

「所以…這是我的報應就對了。」

「沒錯!當初我們班有一位洪俊元因為嘲笑她畫的裸女畫結果被她整很慘。」

「有多慘?」

「她把他得課本全部畫成PLAY BOY,把他的橡皮擦畫成打火機,還把粉筆盒畫成七星牌香菸丟進他書包。」

「這……………」

「害他安全檢查的時候被記了兩支大過。」

我咬著指甲不安地說︰「可是我沒有取笑她的意思啊!我不覺得我說得有錯啊….」

「這一點不是你來判定!是她…」芋頭拍拍我的肩膀


後來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趁著她上台被校長歌功頌德的時候溜了出去買了幾罐鐵樂士噴漆把她那幅孟克的吶喊動了點手腳。

畫成這德行!



一直到掀開布幕剪綵的那天才有人發現了不對勁,大家看到孟克的吶喊變成那樣都是驚訝然後笑了出來。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我只是多畫了一點東西而已,我應該也算是其中一名畫者才對。





「我想起來了….就是之前校門口地上那幅孟克的吶喊…」

「想起來了吧!你的傑作。」


一定是小辣椒說服她加入幹掉我們的行列,當初那件事情讓她大受打擊,拒絕為學校參加任何美術比賽,讓校長頭痛萬分,後來揪出兇手是我還罰我掃一個月全校的廁所。

我還在朝會上跟全校向她公開道歉才平息這件事情。後來那個瓷磚地也被拆了。

「連她也向小辣椒靠攏了…這下有得玩了。」芋頭

「別說那麼多了上三樓吧!」我已經決定要給小辣椒好看


突然間大頭的屁股無預警燒了起來,他痛得哇哇大叫跳來跳去。

「大頭!冷靜一點我幫你滅火!」

「滅你個蛋蛋啊!我屁股快燒焦了啊。」


大頭看見一樓有個游泳池在那裡二話不說就從二樓往池子一跳

但是…..

一樓哪來的游泳池?那是李翊婷畫的,所以大頭就摔在地上暈了過去。

我call紅中跟小豬把大頭拖到保健室去,他的頭這麼大應該摔不死。


「芋頭!只剩我們兩個了。」我拍拍他肩膀

但是他卻說︰「個人造業個人担啊…大哥..」

不管這麼多,我還是跟芋頭走上了三樓,三樓有一個空中花園給老師們曬衣服跟休憩一下的地方,真他媽享受,通往四頭的樓梯口鐵門關了起來,也就是說我們要幹掉三樓的關主才能通往四樓。

「芋頭啊!那個李翊婷為什麼可以在一瞬間把圖畫好啊?」我納悶

「因為她手中那隻畫筆是傳說中的神來之筆!」

「那是什麼鳥?」

「30年前有一個天才畫家,幾乎是畫壇的明日之星,但是他有鹹豬手的毛病結果被人家砍了右手,他心有不甘,改用左手繼續畫畫,但是他還是喜歡偷摸女生屁股結果左手也被砍了………」

「這畫家還是該死啊。」我說

「但是他不死心,改用嘴巴作畫….」

「我明白了,他後來嘴巴也被堵住了是吧?」

「不是!因為用嘴巴咬筆導致細菌感染得了口腔癌過世了。」

「痾……..那筆怎麼會在李翊婷身上莫非那是她的親戚?」

「不是!據說他死的時候那支筆就不見了,據說那支筆會主動去尋找有畫畫天份的人。」

「所以說….那支神來之筆找到了李翊婷囉…」

「沒錯!所以她畫工突飛猛進到了畫什麼像什麼的程度。」

芋仔還說國中時他們美術老師看到那支筆想搶走結果發瘋脫光自己的衣服在操場用自己的身體畫人體彩繪。

還有….那老師是女的….

「不會吧!那筆有靈性的啊?」

「沒錯!所以不要想搶那支筆。」

正當我感到困擾不已的時候突然有人用大聲公對我們說話。

「高二丙的敗類!立刻離開本棟不然你們將要接受制裁。」

一群身穿黃色背心綠色短褲的人站在教師宿舍門口對著在樓梯口的我們叫喊

背心上有個愛心圖案,上面寫著『小辣椒親衛隊』

小辣椒親衛隊….一群迷戀小辣椒的男生組成的,但是我赫然發現班上的三寶也在其中,連被我塞在洗手台的白目游也在其中…………….


這下好玩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