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我曾經住宿過一陣子

學校的宿舍已經很老舊,我們那間廁所是沒有窗戶的

只有窗簾可以用,所以想也知道夏天被蚊子叮得很慘

如果忘了點蚊香那天晚上就別想睡了

既然是老舊的宿舍,自然少不了小強這種好鄰居了

我們已經見怪不怪,平時保持整潔的話牠也不常出現

但是有一種鄰居就很麻煩了

老鼠....因為我們寢室外面有一條水溝

牠要進我們寢室易如反掌,老鼠的問題很大條

因為他會亂咬東西

從吃的泡麵ˋ餅乾到不能吃的筷子ˋ書本甚至是衣櫃都會被咬

因此我們的食物很少囤積,有零食也盡量放在顯眼的地方

那種會引來老鼠啃的東西都不敢放太久

曾經我們想過捕鼠,還曾經去買捕署籠來抓老鼠

問題是抓到是抓到了,捕鼠籠只能用一次啊!

鼠曰:你就算抓了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這樣那抓得完?

跟學校反應?別傻了!

有一次我發現一包掉在寢室角落的王子麵被老鼠啃過

當然很生氣,後來放那個角落的東西只要是老鼠咬得動的都會被咬

我也察覺,以前老鼠都到處咬

但是只要那個角落有東西給牠咬其他地方都不會遭殃

我試驗了好多次

我在那個角落放了王子面ˋ餅乾ˋ還有木炭之類的東西

老鼠會不客氣地去啃去咬ˋ半夜還會聽到啃東西的聲音

預防老鼠竟然是這樣"姑息養奸"

室友們也覺得這是唯一的辦法

至少他不會去咬其他東西

有一回我們放三天連假,我忘記放東西在那邊

結果回寢室一看慘不忍賭,書桌有被咬過的痕跡

連我的書本都遭殃只要書皮夠硬都被咬過

別提其他什麼衣櫃ˋ紙箱連蚊香都遭殃

我一氣之下在那個角落放老鼠藥.........

但是沒有用.....老鼠反而是在跟我示威一樣

又開始亂啃....

沒有辦法之下只好繼續"進貢"

宿舍的老鼠猖狂到什麼程度?

隔壁寢室的偷養一隻鸚鵡...結果等不到教官抓

老鼠就咬走了.......

根據他們描述..半夜聽到老鼠的聲音然後是鸚鵡揮動翅膀的聲音

之後又恢復安靜...起來一看

鳥籠只剩下幾跟羽毛.....

所以不得不妥協.....跟那個會酗酒的教官比起來

老鼠好相處多了

那個教官實在是...連畜牲都不如...

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