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先按下倒轉鍵將時間轉到上學期的時候。


我們的林小偉也就是後來的香腸,就是在這個時候奠定了他這三年在學校的命運。

香腸是第一位班長,但是當得亂七八糟,很多班長該做的事情都沒有做好,老是害大家升旗被罰站,這就算了!有一次竟然在週會的時候因為沒有管好秩序教官留我們下來他竟然藉著屎遁就逃走了,引起了公憤!

加上人又喜歡吹牛、講話又機車,開始被公幹,而他的班長也只當了一個月,所以他就跟飯桶還有白目游一樣變成班上的次等公民。三年內不得翻身。




「哈!原來如此啊!香腸這傢伙對林文琪有興趣。」香腸這白痴日記都放在學校內容被芋頭影印下來,被我們翻也不是第一次了,難怪會用這種充滿怨念的眼神看我。

「我幹!竟然說我是只會欺負人的敗類,也不想想自己為什麼會被這樣整。」

芋頭印下這幾天的內容,從林文琪來班上找我那一天開始香腸的日記就開始在臭罵我,說什麼我搶他的夢中情人,憑什麼跟她有說有笑?恨不得一刀插死我。

「看情書啊?笑那麼開心!」林文琪就坐在後面

「妳想看嗎?」

「你不介意的話當然好啊。」

「那就拿…….」不等我說完那個煞到紅中的女生就搶了過去


「原來是林小偉…….」林文琪口氣很無奈

「妳也曉得他?」聽她的口氣好像他們認識一樣

「我們是小學同學。」

場面有點尷尬,我跟她要回那幾張紙之後不再講話,看著窗外打發時間。


我倒是要看看香腸怎麼對付我,因為這樣就對我產生敵意不太好吧?

「你有空嗎?」她又開口了

「有啊。」

「可以聊一下嗎?」

「沒問題啊!」

我跟著她們下車,然後到附近一家壹咖啡。

「怎麼?有什麼事嗎?」

「那個林小偉……….」

「怎樣了?」


原來要講香腸的事情,讓我很好奇她要說什麼。

她說小學跟香腸同班,曾經坐在他旁邊,香腸小學個性比較內向為人老實,我聽了差點把咖啡噴出來,她還說常常被同學欺負。

「這倒是一點都沒變啊。」我笑說

「你們為什麼要欺負他?」

我又把剛剛倒帶的內容說了一遍,香腸把我們害慘所以我們整他。

林文琪說他小學是因為個性內向才被欺負,有一次他作業簿被同學撕去折飛機而且撕的一張都不剩,她看他可憐借他一本新的,結果他沒拿那本去寫作業,反而拿去寫日記,結果跟現在一樣日記都被同學翻來看。

「我大概知道後面發生什麼事情了……」

香腸一定在日記裡面提到他的愛慕之情,然後全班都取笑他們兩個,把他們拱成班對。害她很尷尬。

「他還真是藏不住秘密啊!」我說

「我發現每次大家取笑我們的時候,他……都在」

「偷笑是吧?」

「對啊!我完全被他嚇呆了。」

「妳沒有想到高中還會碰到他對吧?」

「對啊,他新生訓練還主動跟我打招呼….你笑什麼啦!」

「好啦好啦!不笑啦,那妳講這些是要我做些什麼嗎?」

「我還沒說到重點。」


真的是個重點!跟芋頭放學前交代我的事情一樣。


「香腸會跟我玩陰的是吧?」

林文琪說有幾個同學放學被反鎖在廁所,到了天黑才被警衛發現,隔天老師講這件事情的時候,香腸的樣子好得意。

「我可以想像他得意的樣子。」我摸著下巴

「你要小心一點啊!」

「我真的要防著他。」


我相信香腸是沒種一刀插死我,那只是情緒化的說辭而已,但是會玩什麼手段就不知道了,加上我們這一年來這樣整他跟飯桶還有白目游,難保不會聯合起來向我們報復。

特別是帶頭的我!



不過就跟那幫太監一樣,一切靜觀其變,反正要找我麻煩的,不只香腸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