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監下面就是少一根,狠起來就是少了股勁。

柳公公當然不是真的太監,他的口氣雖然平淡但是感覺的到他咄咄逼人的氣勢。


「你不招惹他們他怎麼會動手要打你?」

「這就是神奇的地方啦!他們招惹我不能有反應,我一招惹他們就要挨揍。」

「你不要給我耍嘴皮子!」

「這就是教官你調教出來的御林軍啊,只准自己放屁不準別人拉屎!」


全教官室看著我跟柳公公言辭上的爭鋒相對,沒有人要出來緩頰,想也知道都平常被這公公給壓住了,得罪不起。

「反正是他先動手的。」

「可是你把他搞成重傷,人家可以告你,校規更可以辦你!」

「我是保護自己啊!他練過拳擊耶,一拳打在頭殼小上會死都有可能耶。到時候又有人幫他撐腰我不就求償無門啦?」

「說是人家先動手你有證據嗎?」

「在場的同學都看見啦,我知道教官你一定找藉口說他們的話不能信,可以調攝影機來看。」

「好!就調攝影機來看。」他得意了起來,似乎等我這句話


阿財也來了,看得出他很不高興,正要下班被找來教官室會高興才怪。

一來就大罵。

「老師啊!等搞清楚狀況在來噴你的口水好嗎?」我無奈

帶子送來了,學校在校園裝了很多監視器,剛剛衝突的鏡頭一定被拍下來,柳公公這麼有自信想也知道帶子被他動過手腳,他知道我不是一個會乖乖受罰的學生。

教官在跟阿財解釋事情的經過,柳公公一臉老神在在,狗被人打主人當然要出面,

俗話說打狗要看主人,我看過啦!一擊哭的主人沒卵蛋。

「放下去看啊!」柳公公催促著


小白出現在窗外,對我比出了OK的姿勢,我向他眨了眼睛。

影片中就看著一擊哭大搖大擺走過來對我揮拳,很明顯我情急之下保護自己。

還好我筆都帶在身上,我沒有信心擋得住這一拳,更別提閃不閃得過。


柳公公表情沒有太打變化,眉毛稍微動了一下而已,我早料到這死太監不會採信我週遭同學的說辭,攝影機的帶子八成被他動過手腳,所以我早一步叫小白去幹出帶子來,再趁機調包。


「怎麼樣?就說他先動手的!」

「好!這次就相信你!」

「由不得你啊!教官,證據會說話。」

剩下就是阿財跟柳公公的事情,教官說他會幫我善後我可以先離開了。

「這麼簡單就算啦?」小白說

「當然不可能,以後可能有得我們受的。」




經過這件事情,就算我真的沒紮衣服糾察隊也不敢惹我。一擊哭聽說傷得很嚴重,筆插得很深,刺到神經跟骨頭,這一招班上每個人都要我教他。

至於阿財他一樣把我叫去唸了一頓,只是這次沒有拍桌子。至於害他們癢得要命由於提不出證據,他也拿我們沒辦法。

我們也否認到底。還說這是天譴,他們氣得要命。

「你們沒看過魁男塾嗎?」我說

「跟你這招有關係嗎?」

「回去翻翻漫畫啦 !」

事情傳開之後,糾察隊還是一樣自以為大尾,只是氣焰沒辦法太囂張,同學只要有不滿當場就跟糾察吵了起來,他們威名蕩然無存。

至於我,這下更有名了,但是我知道柳公公這東廠總管不會這樣就算了。

但是我們沒那個閒功夫去注意那班太監的動向,一切靜觀其變。



期待以久的野炊課終於來了,我一整天都聞到賀爾蒙蠢蠢欲動的味道,大家帶了不少吃的,學校後山是個烤肉的好地方。

白目游、香腸、飯桶這三個在我們從中作梗之下,不但要同一組,離女生最遠。

「喂!同學們,要烤肉先把規定的竹筒飯拿來打分數吧!」教官說

其實敢過去跟女同學搭訕的也沒有幾個,女生反而比較大方。虧他們還這麼期待。

「老大!你是怎麼讓她們同意跟我們聯誼的啊?」小白蹲在我旁邊問我

「這是她們自己提出來的!」我啃著林文琪送來的考雞翅

「有這種事?」

我實在不想講原因,任誰都覺得我英雄救美是在吹牛,而且我也只不過是跟色狼搶位置坐而已。

「你不信問她們啊!」

雖說今天是野炊課,但是我這組什麼都沒帶,竹筒飯是我們改用可口可樂的罐子,喝掉一半直接加米進去,老實說這種不協調的味道竟然挺好吃的。連教官都稱讚但是他卻不肯多吃一口。我猜他怕拉肚子。

林文琪準備不少東西,我幾乎都吃她那組的東西。


「你們班男生怎麼這麼閉俗啊?」林文琪拿著肉片過來

「可是之前它們都很期待耶!」我接過肉片

「那現在怎麼變得這麼害羞啊?」

「還是有幾個比較熱情的啊!」我指著小白他們

他們穿梭在女同學之中到處去打屁,真是毫不浪費這次機會。


「你那天為什麼會進警察局啊?」她問

「妳怎麼知道?」

「拜託!你這麼出名。」

「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開口啊…」我把夾著肉片的吐司塞進嘴裡

「沒關係,說得出口先說啊….」女生喜歡探八卦的功力真的遠遠超乎男生的想像


我就說出那天下車後的情形,還有會進警察局的原因。


「果然是你,你還說不是!」

「大家會覺得我在吹牛。」

「不過還是謝謝你喔!替我們擋住色狼的魔爪。」

「不過聽說車上還有另外一隻不是?」

「他好久沒出現啦!」


老實說那天我被嚇得差點尿褲子,竟然毫不猶豫就往我胯下刺,我又不是動作片的英雄,要害差點被刺,我不爽的是沒有人關心我有沒有受到傷害。而且老師們都認為錯在我身上,是我白目才惹到人家,只有教官相信我。

「那就好!」

「但是如果他出現大家又眼睜睜地看他侵犯女生怎麼辦?」

「這就要麻煩你啦!」

「拜託!我又不是超人隨時出現。」

「呵呵…先不說這個,有件事要麻煩你!」

「不會吧!請我吃東西有代價的啊?」

「先聽我說嘛!」他搶走我手中的盤子

「別叫我揪出另外一隻色狼。」

「不是啦!你很煩耶!」她又夾了一些肉給我

「好啦!說吧!」

「你們班那位全校榜首….」她眼睛看著紅中

「紅中啊!怎樣?」
「我們班那位….」她指著那天跟她一起撘公車的其中一個女生

「就是都排名都輸給紅中那一個嘛!」她跟紅中總是佔著一、二名不放

「你能幫他們介紹一下嗎?」

原來林文琪那位同學對紅中有興趣,看來男女是一樣的,我們會討論哪班的女生怎樣女生也會對我們品頭論足一番。

「可以啊!把妳同學叫過來吧!」

紅中跟我一組,所以也是到處打游擊,他坐在一旁看著小白到處去搭訕一邊吃著烤花枝。

「靠!怎麼有烤花枝?我也要!」我作勢要咬下去

「一半給你啊!」紅中咬走了另外一半,剩下的給我

「你們這組存心吃定別人喔!都不帶東西。」林文琪拿了兩支烤玉米過來,當然那位女同學也在一旁

「你就是那個全校第一名嗎?」

「對啊!目前是啦!」

「真謙虛!她每次考試都想要幹掉你。」林文琪指著她同學

「有機會啦!沒有那種永遠是第一名的。」紅中吃完花枝就吃起烤玉米

「你有在補習嗎?」那位女同學開口了

「沒有啊!」

「真不公平耶!我幾乎每天都要補習耶!」

「我沒補過習耶,不然很多電視節目都看不到。」

兩人就有一搭沒一搭聊了起來。
此時我感受到一股怨念!讓我覺得寒氣逼人。

就是離人群較遠的飯桶、白目游和香腸,他們怨恨的眼光不時盯著我看。

開班會的時候我曾經說過同學如果不想跟他們三人一組的可以不收他們。

反正這次是自由分組,竹筒飯是每人都要做的,烤肉是隨自己決定。


這三人瞬間臉色變得很難看,我了解他們奢望強制規定每組有規定人數這樣他們就可以混入人群之中了。

雖然他們三個在班上最讓人討厭,但是有些同學還是跟他們相處的不錯,只是有活動還是要做什麼都不會找他們。

當時飯桶一直對阿財投以求救的眼光,阿財上台說︰「怎麼可以有這種排斥同學的行為發生?他們三個就跟你一組。」

但是我在野炊課前一天藉著老郭上完課的空檔上台宣布維持原計畫不變。

「三位同學可以自己一組,請在離人群最遠的地方烤肉,如果要投訴儘管去!」

離開講台前我又加了一句︰「想跟一擊哭的下場一樣的話就去!」


「你很壞耶!」聽到這裡女同學們異口同聲,小白把她認識到的女生全部帶過來

「他是我們的領袖耶!每次搞怪都帶頭。」紅中拍拍我的肩膀

「小白是軍師,鬼點子都由他出。其他人都是負責搞鬼!」

「你們成績這麼好怎麼這麼皮啊?」林文琪很疑惑

「我也不曉得啊!」


兩班的人很愉快地交談著,三個不得人緣的傢伙還被迫收拾垃圾。

由於吃得太飽我們決定晚上不留下來回家休息,因為都是烤肉的味道。


「老大!香腸的眼神不對勁!」芋頭說

我稍微瞄了一下,站在第四排的香腸正在用充滿怨念的眼光看我,好像那個剛從古井爬出來的女鬼一樣。比白目游跟飯桶還要充滿怨恨。

教官正在宣布事情,我不好回頭太久,把頭轉回來芋頭塞了張紙條在我口袋

「這什麼?」

「看了你就明白!」



我打算坐公車再看 ,那張紙真是不看則已、一看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