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挑!這個字眼可能在別的地方就如大家所想的意義一樣!

但是在我們學校就具有不同的意義,這是一種權利,不管是任何人都有權利要求,哪怕是整天被欺負的顧人怨,對象被要求之後就不得拒絕,這是學校的傳統,任何有過節的人都可以以單挑解決恩怨,而且不論輸贏都要握手言和,以後不能再翻舊帳。


單挑,可以在籃球場上決勝負,要用電玩PK也可以前提就是必須一對一,飯桶大概是想藉這次機會扭轉他在班上的地位吧!

「我要單挑!」飯桶大吼

「好啊!怎麼個單挑法?我奉陪啊!」我看著怒吼的飯桶

「我來啦!上次的帳我還沒跟他算咧。」小白說


其實小白根本不在意賠那500元,只要飯桶不要推卸責任要他自己一個人賠償也沒問題,很多事情就是卡在一個〝KI MO ZI〞而已。KIMOZI不爽很多事情就很難解決。飯桶這種敢作不敢當的行為讓小白很不爽!


「你跟全班都有過節,你要單挑全班喔?」芋頭酸他

「定孤枝、定孤枝、定孤枝…」全班開始鼓譟


老郭進來了,紅中叫我們先安靜,我們很敬重老郭,就算不想聽他上課也絕對不會吵鬧、睡覺,而且老郭上課很輕鬆,他常常講完一個段落就開始閒話家常,講一些學校以前的事情,有時候講一講其他老師的糗事,雖然他不會對我們說教,但是常常在哈拉之中提醒我們,畢竟他是老師,教導學生還是他最主要的目的,我想我們都在無形中都把他的話聽進去了吧!


「飯桶怎麼會想要單挑啊?芋頭!」

「啊就午休在玩的時候不小心弄到他他以為我們又在整他。」
「所以他就抓狂了?」

「對啊!小白那招加料甜甜圈實在太屌了!」

「靠!我都想不到原來甜甜圈的糖粉可以掉包成痱子粉。」

「開玩笑!他是小白耶。」

芋頭常說小白如果能把心思分一點到課業上紅中的第一名早就不保了。

的確,小白在班上的成績也很好,全校排名也在10名之內,這麼重視全校排名是有原因的,全校前五名都會有獎學金,期末會發給你,或者你要選擇扣在學費裡面也可以,紅中上學期就領了15000,因為他三次段考都拿全校第一。


「20幾年前….學校學生之間流傳一個不成文的規定….」老郭拿下眼鏡

老郭另外一個外號就叫安西教練,原因不需要多做說明吧!他這段話吸引我們的注意。

「如果有人發生衝突,到了非要以武力解決不可的話,就要在教室單挑決勝負!」

「老師你也知道單挑的事情喔?」

「我在你爸當學生的時候就在這裡當老師了你說我會不會知道?」

阿翔是本地人,他爸也是這裡畢業的。老郭是他爸的老師。

「全辦桌子要圍成一個矩形,兩人要在這個空間裡面單挑,還要有三個人做見證。」

就如同我說的一樣,不論輸贏都要握手言和,而且以後不能翻舊帳,老郭說後來有學生改在籃球場鬥牛的方式解決。

只是聽老郭說才知道,這單挑是不可以洩漏給老師跟教官們知道

這當然……要幹架還會告訴老師們嗎?


「現在很少學生會用這種方式解決了….」老郭說

「當然!現在的人都比較沒品,輸不起反悔的大有人在。」芋仔說


老郭說這是一個老師定下來的規則,據說那個老師柔道很厲害,他處理很多學生的糾紛,但是學生常常不服老師的決定,最後那位老師就想出這個方法,乾脆放他們去打個夠,打完了就沒事了,前提是別搞出人命!

「這跟我們的作風很像啊!」芋頭說

「對啊!打完就沒事了,老師教官來只會批哩啪啦地罵問題更嚴重。」我說


「飯桶這種沒擔當的人也有資格要求單挑喔?」小豬很不屑

「雞…..也有愛國的!飯桶當然有資格…」阿翔說

「自以為周星馳喔!」全班笑了出來


老郭走了之後大家圍著飯桶要他做決定。


「怎麼樣?要找誰單挑?怎麼個挑法?」大家逼問他


「我挑那邊那個掃地的!」

阿翔又在模仿周星馳電影的橋段,小豬在那邊跟他一搭一唱

「報上名來!」

「高一丙敗類飯桶!」

「皇極驚天拳!不留手!接招啦!」

大家玩了起來,把飯桶的事情丟在一旁不管。



「可以當你沒說過這句話!誰叫你是飯桶!」小白嗆飯桶


班上亂哄哄的,大家都在模仿周星馳的電影橋段,玩上癮了。

不曉得飯桶此刻心情如何,是鬆了一口氣還是覺得不被放在眼裡很不爽。

管他的!不重要,他提不出方法就代表他的桌椅持續會被破壞,他會被更多小白新想出來的鬼點子惡整,阿財會持續不斷地來班上罵人拍桌子把他的鐵掌水上飄練到爐火純青,然後有一天講桌會被他一掌打爛!

當然惡整飯桶不是沒有底限,只要他肯改他那個性跟大家道歉我們就會收手,我們班班會都在最後有一個全民開講的單元,同學可以上台發言,有什麼不滿都可以講出來有什麼要跟人家懺悔的也可以上去講,只是目前還沒有人上去懺悔過。


照飯桶的個性我很難想像他會這麼做,所以他只好期待阿財的鐵掌水上飄練到第10層功力。



我站到椅子上拉高分貝大喊︰『還有誰敢阻止我收舖~~~~』

『我!!!!!!!!!』全班大喊

然後我被抓去啊魯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