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又被罰站啦?記得啊!出了社會犯錯沒有罰站的機會啊!」老郭大笑

「老郭應該是要去喝酒吧!」芋頭看著老郭離去背影說

「大概吧!他吃飯都喜歡喝點小酒的。」我回答


中午一到辦公室外就站了一排人,都是我們丙班的同學,舉凡遲到、作業未交、考試不及格、打掃不力的中此都會來這裡當門神,老師跟教官看到都知道這是丙班的同學,沒辦法只有我們班導會這樣處罰。

老郭不是我們的班導,他是我們歷史老師,對我們很好,他不太對我們說教,認同學生偶而犯點小錯的行為,因為他也是從所謂放牛班出身的老師,整間辦公室就他一個不是國立大學畢業的,因此他雖然年紀大,但是跟我們很好,比起古板的班導阿財好多了,虧他年紀還比老郭小。


「罰站也沒什麼不好啊!辦公室隔壁都女生班,來罰站順便看看青春亮麗的女學生也不錯啊!」

「油腔滑調!誰教你的?」教官在我頭上ㄎㄠ了一下

他巡視校園經過辦公室看到我在罰站,問我怎麼老是被罰站,聽到我這一番話他ㄎㄠ了我一拳。


今天有我跟芋頭、阿翔、小豬、大頭、紅中、小白罰站

因為我們把飯桶的桌椅給解體了,所以中午要來罰站。


「下次換點別的花樣好了,我想想看有沒有新招」小白說,他鬼點子最多了,每次我們闖下的禍都是他想的點子。

教官走了之後他就開始提議要換新花樣。

「好啊好啊!桌椅已經玩膩了,看有什麼再整他的!」紅中很興奮

紅中是班上的第一名,這次考試也是全校第一名,他沒有補習,又跟我們一起行動阿財老師叫他不要靠近我們,也警告我們離紅中遠一點。

「媽的!那傢伙早餐老是吃甜甜圈,下次在他甜甜圈上動手腳好了!」我說

討論的氣氛太熱烈了,傳到辦公室裡面,這時候裡面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



『罰站還給我聊天啊!』阿財的吼叫聲


阿財沒有機會再吼下去,因為午休結束了。




「甜甜圈是吧……」我奸笑



高一丙,全校有名的班級,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的同學個個都是人中龍鳳,既然這樣當然全校有名,先說成績好了,紅中先前提過,一年級八個班,全校前15名我們班就佔了7個,但是……..上課吵鬧、打掃不力、調皮搗蛋出名的也出在我們班,真不曉得當初我們進來是怎麼排班級的。


校門口附近有個叫王老五的攤販,他的炸甜甜圈的很受歡迎,我覺得受歡迎的是老闆那20多歲的女兒吧,每天下午王老五的女兒都會出現在攤位上,生意比早上好很多。


飯桶常常買王老五的甜甜圈當早餐,飯桶為什麼叫飯桶?因為他是個飯桶!

他很會吃,個性很機八、不得人緣,他老是在最不適當的場合說最不貼切的話,所以同學不太愛鳥他,每次闖禍都喜歡推卸責任不然就第一個逃跑,所以沒多久我們就開始整他。

飯桶早自習過後才會出現,他每天都會遲到,我們班遲到的比率是全校之冠,今天小白就拎著一袋甜甜圈進來,臉上露出了微笑。

「壞蛋……..」我指著他說

「壞蛋……」他也指著我

大夥看到我們兩個這麼high,自然湊了過來,聆聽待會怎麼整飯桶的簡報。

「飯桶那傢伙老是吃甜甜圈,今天就請他吃加料的甜甜圈。」小白得意得說



我們把鏡頭拉到飯桶進教室之後,時間是隔天,因為飯桶昨天的早餐是蛋餅,不是甜甜圈,沒辦法整到他。

所以今天當飯桶拿著甜甜圈進教室的時候,我們的心情比得中樂透還興奮!


飯桶今天的心情又不會太好,因為他桌上塗了很多蕃茄醬,這情況不是第一次他每次都去跟老師告狀,反正阿財頂多來罵人,我們如果不承認也只是吼個兩句,我們承認也是中午去罰站而已。

他拎著甜甜圈就想往外走,想也知道要去找阿財投訴,這時候小豬開口了

「喂!飯桶喔!你今天還沒去打掃咧,又想混過去喔!」

飯桶瞪了小白一眼,他老是藉著遲到不做打掃,下午打掃他不是往合作社跑就是趴下去睡覺,小白激他他才把甜甜圈掛在椅子上拿著掃具去打掃廁所了。

「幹!他一定隨便掃掃而已。」芋頭說

「廢話!我們班誰打掃不是隨便掃掃?」全班大笑

小白調包了他的甜甜圈。

「小白你到底動了什麼手腳啊?」

小白要我們附耳過來,聽了之後我們又笑了出來。

「幹!小白你真的好狠啊。」

飯桶跟小白有過節,他曾經推小白結果把教室玻璃撞破,但是他卻推說跟他無關不但極力撇清還跟阿財發誓甚至連家長都找來了。

我當時罵飯桶大費周章地只為了不想負擔250元玻璃費。

我當時罵他吃屎長大,好巧不巧被飯桶媽給聽見,差點要告我毀謗,又挨了阿財一頓罵,所以連我也跟飯桶結下樑子!


「我猜他大概直接去找阿財吧!」紅中說

他正吃飯桶的甜甜圈!

紅中果然料事如神,阿財氣沖沖地進來教室劈頭就大罵。

小豬在底下模仿阿財罵人,對嘴對得真好,維妙為俏每次我都笑到不行。

「誰做的自己承認!」阿財拍了講桌一掌

他已經拍了整整一學期了,每次都是拍桌子做結尾,我懷疑他快可以練出鐵掌水上飄了。


我站了起來,阿財看到我也不意外,又問了我幹嘛這樣做。

我說蕃茄醬不小心打翻了剛好掉在飯桶桌上,拿抹布擦又擦不乾淨就畏罪潛逃了。


「胡說八道!」

廢話!我哪次不是胡說八道,飯桶胡說八道他就信,讓小白一個人賠玻璃的錢。

我胡說八道他就不信。
「中午到辦公室來!」


「罰站啊…..今天午休又不用睡啦!」我說


清理好桌子之後飯桶拿出他的早餐來,不愧是飯桶!一口就咬掉了一大半。

咬不到幾口他就吐了出來,樣子很狼狽。


全班哈哈大笑,國文老師走進來我們都沒有察覺。

「小白!裡面放了什麼?」有同學問

「痱子粉啦!」小白已經笑到飆淚

飯桶那個狼狽樣,看幾次都覺得好笑!

飯桶憤恨地瞪著我們,走到外面的洗手台去猛漱口,狼狽地走回座位後他本來想拿起奶茶喝的,但是他遲疑了一下又把他拿去丟了。

「幹!這麼精明!我放了辣椒醬在裡面說。」小白很失望


「你們不要這麼愛搗蛋啊!老師們對你們風評很不好。」國文老師說

雖然國文老師很好相處,但是她給我們一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我們都叫她娘娘。

娘娘的課一結束飯桶又往辦公室跑,想也知道他要幹嘛,但是他失算了,這個時候阿財早就跑到後山去散步了。


我知道飯桶不會善罷甘休,他中午又來一趟,沒多久小白就來陪我罰站了。

「他明知道我們在釘他那死個性就是不改!」

「狗改不了吃屎,香腸不是一樣?還有白目游啊!」
「也對啦!」我感嘆


罰站完回到教室之後教室亂哄哄的,這我們不意外,不過一進教室飯桶說了句震撼人心的話!





「我要單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