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職時代的第四任國文老師跟我說....

認識我的聽到這些話一定打死不相信,甚至是笑死了....

她說我以後可以當作家!

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說錯!

一開始我心裡蠻高興的...第一次有老師這麼肯定地對我說這種話

其他老師只會說加油啦!有前途!有潛力!

但是....加油什麼?幹什麼有前途?什麼東西有潛力?


我自己也想不到作家這兩個字會跟我扯上邊.....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立志將來要當運動家或是漫畫家

小時候我很胖,任何運動都不行,後來也發現自己的運動細胞實在不好

都比同年齡的人來得差,躲避球沒有別人夠力,也不像人家那麼會接球!

甚至有女生都比我強!

我沒有看不起女生的意思!只是當時情況真的是這樣!

跑步也慢ˋ籃球也是ˋ排球也是.....

連我期望最深的跆拳道也一樣,甚至有女生打得贏我.....

到現在也是...體育課我們會照程度排組別我永遠在C組


至於畫畫...國中以前我是很厲害的...

比起同年齡的我的能力明顯高出一截,加上當時又愛看漫畫

還常常拿數學簿來畫漫畫,當成漫畫書!

因為這樣我很臭屁,美勞課ˋ美術課都不屑聽課

有些基本的繪畫技巧我都不屑聽,其實那是讓我進步最重要的關鍵

因為我在怎麼會畫,還是沒有學習到正式的繪畫技巧.....

臭屁的下場是這樣....到了一個境界無法再突破...

國中了還在小學階段的實力,到現在也一樣...

國中班上又有幾個超會畫漫畫的,讓我信心大受打擊!

只是當時我還不自覺....

後來我就沒事塗鴉而已,不敢再隨便丟人現眼.....

臭屁的下場就是這樣....


至於寫作...可以說是無心插柳的結果吧.....

國中時我的作文其實不好,不過已經有會掰的能力!

高中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開竅一樣...

在體育班開始作文就開始被老師肯定,我也不知道為啥?

只知道不能畫就開始寫...寫著寫著就有興趣...

然後退出體育班再重考...第二位國文老師也很賞識...

還要我參加校刊的徵稿,我自然愈寫愈HIGH...

最後一次的作文題目,老師要我們寫一篇小說字數不限

我寫了5篇....自己用一篇其他借給同學交差...

哈~每一篇都85以上我自己這篇96分.....

我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會看書,不然我只看漫畫的


第三位國文老師...其實不喜歡我作文的寫法

她給我的分數甚至有不及格的!

我一度認為她沒眼光,不懂欣賞!

但是我想起畫畫的教訓,其實老師用比較嚴格的標準來評斷

她用的是聯考作文的改法,格式要求都很正統......

雖然我拿的分數還是不高...但是卻開始及格了..

我也開始參加校刊徵稿,只不過槓龜了,連我自己都認為那篇很爛


後來高三再接再厲,這次我學乖了,我拿去給國文老師批改,就是第四任國文老師!

老師對我很賞識,雖然我國文課不是發呆ˋ睡覺就是講話她還是很欣賞我的作文能力

在最後幾次上課的時候她就問我說以後要不要當作家?

聽的我整個人傻眼,頓時回答不出來...

我只回答老師說現在當作家很容易,當有人認得的作家很難

老師說我可以試試看........


高職畢業之後去了二專

國文沒有作文....

家裡的電腦牽了網路,後來開始用電腦東寫西寫....

但是想說沒人看沒意思,剛好發現一位國中同學有在玩PCHOME的新聞台

就學她申請了一個來玩玩.....

剛開始東寫西寫...根本沒人鳥....

後來根本不太在意這回事,想說自己放屁自己聞也好....


網路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很多寫作的高手....

痞子蔡ˋ藤井樹ˋ九把刀就是從網路發跡的...

因為他們的成功,投入網路創作的人更多....

尤其現在部落格這麼興盛,套一句星爺的對白

只要用心人人可以是作家!

哪怕你只是寫日記塗個鴨....只要有內容有特色...出書不是問題


競爭這麼激烈...我有脫穎而出的機會嗎?

我二專畢業考插大除了是想念自己喜歡的科系之外

還有就是大學教育似乎是對寫作能力有相當的影響力

很鳥吧!我就這樣說什麼要考大學,就因為那些網路發跡的作家都唸過大學

甚至痞子蔡唸到博士.......

現在想想當初老師的話是不是真的有可能....

我愈來愈懷疑...瞎掰胡扯我會...寫作創作就.....


之前發了封電子郵件給國文老師她沒有回應

我先感激她對我賞識,請她來看看我PO在網路的作品...

可惜老師沒有回應........


我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啦.....

不過將來還是以大學所唸的科系為職業才是我真正的目標啦!


其實當作家有個好處是我最喜歡的...

不必在所謂的"公司"上班,你就不必面對職場的人事鬥爭ˋ鉤心鬥角

這是我最討厭的...

我最討厭職場文化...

討厭官腔官調的說話方式

討厭拍老闆馬屁ˋ討厭為了薪水在那裡跟公司斤斤計較

討厭請個假還要怕老闆不爽ˋ討厭跟同事之間鉤心鬥角

這些我最討厭.....二專時我在校長室打工

學校其實跟公司沒兩樣,我討厭那樣的環境作了一個月就不幹了

雖然很輕鬆...但是我討厭那種環境

官腔官調ˋ拍馬屁ˋ擦屁股ˋ人事鬥爭都在那時候見識到了....

學校是這樣...職場何嚐不是?


所以老師當時說我可以當作家我真的很期待可以如此....

但是有沒有那個能力就..........

 

====2010年按:====

我現在出社會工作

被硬逼去拍馬屁的事情也碰過了

想不到我還是逃避不了這關卡

還有

當時的國文老師們

真的謝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