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校畢業的氣氛很濃厚!

各系都開始在辦屬於自己畢業活動,辦茶會的、展覽的今天還有辦桌的。

也看到發表論文的大四生穿西裝打領帶準備發表最後的論文報告。

總之畢業季的氣息已經蔓延在校園開來了。

如果沒有太多意外我應該也是四年級要畢業的成員吧!不過今年才是我唸插大的第一年,我明年也才大三而已。

國中畢業時,我好不容易以備取的身分進入我期望的學校,準備接受更高水平的訓練,實現當初在班上每天掛在嘴邊要當個跆拳道國手的宣言。

進去以後發現遠比想像中的嚴格,不但要面對一天三餐的練習模式,第一次體驗到當兵才有的學長學弟制,還有被同年級的隊友看不起的壓力。

後來暑假快要結束的時候,阿賢打了通電話來,說他跟我考上同一間學校了,還有皓屹,本來以為一進來高中以後可能沒有太多機會碰面了,因為當校隊成員的代價就是幾乎沒有假日。

多虧阿賢跟皓屹進來,我知道了大半同學升學狀況,也知道了班導師轉調到其他學校了。

沒有假日的練習讓我沒有機會參加同學會,只是阿賢他們也沒去,原因很鳥,因為當天下雨。

開始了高中生涯之後,不同於暑假練習情況的是,早上6點多練習完之後就要上課,雖然跟國中一樣但是練習份量更重,讓我上課拼命打瞌睡,阿賢說我有時候早上累到他們從我旁邊經過我都沒發現。

還有一點不同的是………

國中練習完回到教室,教室是熱鬧的,高中整個班都是校隊的,一進教室老師還沒來大家不是死氣沉沉就是睡一片。不想睡也會被傳染到想睡覺。

一年多下來….練習無法再進步….教練頭痛我更心急….

又拙於應付跟學長的關係,對一些不合理的現象又敢怒不敢言……..

終於受不了決定不唸了……


我第一個通知阿賢….他當然要我不要衝動…

可是我沒有聽進去…..要退學時還被譏笑說沒能力唸公立學校還敢退學不唸

為了賭一口氣我重考時還是決定考這間我待了一年的學校…

考完之後阿賢把我拉到球場打球,雖然打得很差但是還能跟老同學碰面也不錯。


就這樣又過了一年….

阿賢在學校開始晚自習,假日也都在學校,因為他要畢業了要升學…

那時候才想到….大家都三年級了…阿宏、小華、阿賢還有到高中才認識的國中同學安哥,很快他們馬上就不在了….

到那個時候才開始後悔….當初沒有熬過去….

一想到那個感覺就很奇怪….明明當初一起從國中畢業…一起進高中….

但是我卻不能跟著畢業…..

那陣子心情滿悶的….後來我動筆寫下順流˙逆流的故事….

寫著在死黨離開學校之後的情形….算是一種預言吧…

我真的開始無精打采…..

本來是想說要投到校刊去試試看中的話算是給阿賢跟安哥做個紀念吧…

無奈因為要減到4000字,又趕著截稿寫得亂七八糟….結果落選…

該來的時候還是要來….我一直不想參加他們畢業典禮…
但是高二生一定要參加…….後來我想尿盾逃跑…還被抓包

幸好教官體諒我的心情沒有罰我還勸我坐到典禮結束………..


果然….我高三之後…更提不起勁

也不是太用功….後來我發現阿賢到高雄去了…阿宏跑去宜蘭了…

只剩小華跟安哥還在台北……….

就這樣我一直到最後才想要唸大學….而且還是想念運動…

但是太晚了…只好乖乖繼續找一間學校繼續讀電子

畢業之後接到阿賢的電話….說要辦同學會…老師也會來

心中五味雜陳….

如果當初不要重讀的話…現在應該是某某體院或是某大學的體育系學生也說不定……..

在二專蹲了兩年…我又想念大學…也不顧考不上連二技都沒得唸的後果…

終於痛苦了幾個月之後讓我考上了……

而那一陣子換成阿宏把我拉到籃球場去打球…還跟他們有保持聯繫…

因為我們在msn上很少在交談….

終於進了大學….但是唸完這一年….他們又要大學畢業了…

一轉眼從國中認識開始…好像快要10年了吧……

10年………

受到學校瀰漫著畢業的氣息….

在準備期末考的時候…趁著空檔寫下這篇網誌…..

 

====2010年按:====

317的大家,現在還能保持聯絡

真的很幸運....

真的很感謝那次突如其來的烤肉邀約

大家對我亂搞的行動這麼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