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抄課文這種東西也是當時老師最常拿來罰學生的手段,現在處罰可能也不敢玩這個花樣了,搞不好被罰抄到得了憂鬱症又要引發軒然大波。

瘋婆子也喜歡叫學生抄課文,有時候她為了去找別人聊天,在黑板上寫著抄某課課文兩遍就去找她那群三姑六婆聊天了。

三年級那個老師也是個女的,她很喜歡叫學生抄課文,就像瘋婆子喜歡打學生一樣,這個女老師總是穿得像個公司的一級主管一樣,戴著看起來精明幹練的眼鏡,外表根本不像老師,比較像上班族。

當時學校每個年級都有所謂的生活教育競賽,從學生的整潔、秩序還有其他方面來評分,每個禮拜六選出各年級前三名,頒發獎牌,可以把獎牌掛在班牌底下,我們三年級當時就有36個班,拿不到前三名是很正常的,可是老師好像不這麼想,連續幾週沒得獎之後,她就說下禮拜的生活教育競賽再不得名就要罰抄課文,之後每個禮拜她都發飆,一副不拿獎會死的樣子,罵個沒完然後就是抄課文,作業簿使用率之高讓合作社光賺我們班的錢就夠了!

其實前三名幾乎都是三年七班、四班、跟三十三班在拿,尤其四班跟七班競爭之激烈,一、二名都是這兩班在互換,七班的學生因此變得很臭屁,多臭屁我不知道,我是聽到有人在補習班七班的學生都很臭屁之類的,有一次週六糾察隊照例要把獎牌回收好在待會週會上頒給新得獎的班級,七班的學生竟然不給糾察隊拿走,理由是反正這禮拜一定是他們第一名,不用收了。
(其實每個禮拜五下午放學時間評分結果就已經公佈在學校的公佈欄上了我認為他們其實是看到了結果才敢這麼說)

四班學生到是沒聽說過他們怎麼個臭屁,不過他們老師很討厭,總是在我們被罵得臭頭時走進來班上說一些加油之類的屁話,還說他們班得獎禮拜六就沒功課好快樂之類的無意義的炫燿。

後來我們老師可能罰上癮了,甚至到了不可自拔的境界,只有有人犯錯惹她生氣,小至個人、大到全班就是罰抄課文,罰的次數讓人笑都笑不出來。

敢怒不敢言的我,只能偷工減料少抄一點,後來我就常常遲交,甚至不交,我發現她打完我之後也不會要我補交乾脆讓她打,她打人跟瘋婆子比起來差太多了。

我很討厭這樣被罰,尤其是為了生活競賽沒得名而開罰我更不服氣,聽說她跟那幾個老師都在比較誰的班比較優秀,優不優秀的證明就是生活競賽的名次。

我只能說妳活該!

誰叫妳跟那幾個常得獎的班級導師是朋友!

我那時常常私底下詛咒她,咒她生兒子沒屁眼或是一覺醒來變成又老又醜的歐巴桑。

其實整個三年級下來我們三年三班還得過三次獎勒!剛好一二三名都拿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