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住在三重的一間透天厝裡,三層樓的房子除了我爸媽之外還有爺爺奶奶跟我爸其他兄弟,我爸爸是老么,所以每個都是我伯父。

在我剛懂事的時候幾個伯父都因為工作以及家庭有新成員誕生而陸續搬了出去。


我記得我幼稚園總共讀了四間,第一間叫光榮,它離我媽上班的成衣廠不到一百公尺,唸不到多久我爸媽幫我辦轉學,因為他們因為不明原因停止營業,然後轉到培德,這間規模蠻大、空間廣學生也多,但是後來我父母又幫我轉學到甜甜幼稚園,因為他們也因為不明原因暫停營業。

我發覺我還真帶賽!第三次轉學就不是因為他們停業了,這間甜甜幼稚園現在不但還有在招生,而且還蓋大樓,記得沒錯的話地點在靠近中正堂的地方,那邊很多我熟悉的地標或店家都拆掉了,我也講不出大概在什麼地方。

第三次轉學是因為我做水電的老爸要到高雄去工作,所以我們跟著搬過去,之後我在那邊的小貝文幼稚園畢業在回台北唸小學。

中班的時候我的老師總是打扮的跟電視劇裡的老師造型一樣,一頭長髮,然後帶個框眼鏡,該死的竟然真的在嘴邊有顆痣,她的名字跟我媽還一樣,只是不同姓而已,我還記得這個老師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而是因為……

她.有.狐.臭!

她教的如何我忘記了、她會不會打學生我記不起來了、我又沒有被她打過也沒印象。

我只記得,她有狐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假面騎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